真的得承認打了一大篇文章會有幾天很無力,登入卻始終不按下發表文章。

最近在即時通上不知道為啥打錯字機率越來越高,在很久之前為了要加快打字速度強迫自己加快還不會這樣,現在一打快(普通打字速度應該是在 80~100字/1分鐘 吧)就很容易跑出錯字,雖然不影響聊天,不過常打錯字很無言欸 !

算了,反正也不會影響我吃喝拉撒 - -+

 

寒假就這樣要給他結束了,其實也沒麼好捨不得的,本來就不長,唯一特別有印象的記憶就真的是出國那幾天囉。

這應該是我出國以來回到台灣還這麼懷念旅程吧,且不論太小覷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國中以後去的大陸和日本也沒有這麼深刻刻在心中過。

所以 ! 我有生之年應該還會去一次澳洲吧,不過可能就是去西岸或大堡礁其他地方囉,希望那時候大堡礁還在 -   -

不過我現在更想跑更遠去,例如法國、加拿大之類的,去澳洲屁股已經瀕臨爛掉,不知道在飛更久會如何呢 ? 這些妄想等幾年後再實現吧 !

 

星期四自己一個人跑去書展,第一次跑到台北去真的很有趣,會有突然自己是大學生出門靠自己的感覺,因為除了自己搭火車到老家找家人之外我沒有自己搭火車在外面晃過。

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真的很奇妙,也許我該常常自己跑去台北或其他地方亂跑才對,見見中壢以外的世界。

話說我一到台北車站要搭捷運就走錯路,走到一個以往覺得好像不是往捷運的路,然後又多次突然轉向,台北車站真的迷宮到如宋B說的可以找Discovery來拍攝。

是不至於迷路,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常常突然明明往左走,但是走沒兩步又跳回右邊,後面應該有不少人在心裡暗罵吧 XD

其實我在出發前只有列書單要買甚麼書,但是地圖之類的早就被我拋到腦後了,方向感好真的很好,真的很難想像路痴的頭腦到底是怎麼構成的呢 ? 除非路是S型不規則的亂彎,不然看著地圖會走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嗎 ? 真是個迷思,我想我永遠也不了解吧 ~~

全憑去年的印象,記憶中的世貿在信義區,而信義區的捷運站叫市政府站,其他我一蓋不知,反正看地圖應該就找得到了吧,而且書展那麼多人,跟著最多人走的方向應該就是了。

走出捷運站繞過一圈看到101我大概就知道我應該不會在這部常來還有點陌生的城市迷路了,只是自己走在有行人道的感覺真的很奇怪,應該說孤獨吧 :))

台北真的是每個人都很匆忙,每個人走路都滿快的 ... 不過我還是依自己的步調慢慢晃,反正時間多 ! 說實話我走路速度不會比他們慢欸,自己走路通常都很快。

 

這次書展的買書量是去年的3.4倍,總共17本書,但是其中3本不是我的,別人託我買的。

城邦的攤位老樣子不曾見過甚麼叫過少人,何時去都一樣多人,但是我要的書都在那 ... 挑完結帳後速速離開那,話說有送提拉米蘇奶茶欸 ! 其他零零散散的書就省略吧。

這時候我的手上已經有10本書了,真的很夭壽重,但是我還得把這堆書扛到二館 ... 要不是噩盡島那麼好看,還有我忍了兩個月的慾望,我死都不進那人爆炸的二館。

話說每次從一館出來都一定會走到三館,整個很莫名其妙,然後我才發現原來一館跟二館中間剛好有個101擋在正中間 ! 難怪我每次都會先走到三館,但是我從來沒進去過 ...

快到二館時就見到瘋狂動漫迷的驚人,不過這次學乖了,在外面排隊 ! 我在暗暗祈禱外面排隊的出版社沒有我要去的出版社 ... 不然我現在應該是手脫臼在醫院而不是在這敲鍵盤了。

繞了一圈很好的沒有要排隊 ! 然後很快樂地走進去,但是某些入口還是有點多人,後面的人又很愛推 ... 就這樣莫名其妙擠到空曠的地方,突然感慨幾年前連地板甚麼顏色都不知道,現在竟然看到一片紅的地毯。

但是蓋亞這間出版社不知道在哪,我手上就算有攤位地區圖也沒手看,那10本書真的夠我挨的了 ... 繞阿繞得終於找到了,看到有人在排隊 ... 尋找排隊隊伍尾端,原來就在我眼前 -   -

人沒有很多,大概20分鐘就可以進去,一個人看著四周的人和不斷傳入耳朵雜七雜八訊息,排到一半突然有活動,那個show girl(書展叫show girl嗎 ?)聲音真的很大,我耳朵幾乎是靠著麥克風被摧殘的,還好沒多久我就解脫進去了 ... 。

一進去就看到一堆杜勒斯(噩盡島II 5),拿了7本書去排隊結帳,每個人手上至少都5本起跳的,去二館的人真的都很有錢 !

排隊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只有一個人,手上的10本書不能離手,要結帳的7本書也不能放著,結完帳看到他用大袋子裝超感動的 ... ,因為我的手有救了,但是要換肩膀哭了,還好這長年揹著書包的左肩還算壯碩,回到家沒甚麼症狀。

你知道看到自己家裡大門是多們令人痛哭流涕的事嗎 ?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自已一個人搬了這麼多書到家。

 

明年的書展不要在虐待自己,在怎麼拖都要找一個受害者陪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