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一點沒有身分從新兵變成訓員的感覺,就還是底到不到能再底層的二兵,然後換個地方睡覺換些班長在上頭鬼吼鬼叫 ... 說到底,這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原本就只是場鬧劇,從頭到尾就只是為了全寡兵過渡期的犧牲品,可同時也不可否認的國軍應該從這麼多梯次中的弟兄挖到不少志願役,就結果來說某方面也是達到目標了吧 ..

自從上禮拜放假,不知道腦袋是在睡覺時撞到還是哪個開關終於被開啟,突然一種完全釋然現在這種南北飛的無奈,那種進監獄的美送感霎時也煙消雲散,其實我不太會解釋這種前後矛盾感是怎麼回事,與其說在兩個世界間傳輸需要轉換心態,不如就始終如一的保持著自己,原本為了在夾縫間尋找些許的機會讓自己能偷懶找到像自由的假象,可發現那樣似乎太繃緊神經讓裡面的時間自動兩倍速以上放慢行進,在最低限度下依著裡面世界的規則走會更快活些,真的真的就是靜待時間的逝去 ... 對,看起來真很消極的想法,也許其他人早就知道這個道理,簡單來說就是放空腦袋當個低智商的笨蛋,等到走出營區大門才接上靈魂

這地方究竟是去年還是哪一年成立的真的真的不重要,只不能理解這裡的人開會到底在幹嘛 ... 完全沒共識,一個說左,一個說右,甚至同一個可以在前一晚和隔天早上自動更換時間,當然就莫名其妙被幹一頓,可說也奇怪,我真越來越能把那些語言自動轉換成任何一種動物的叫聲,人的腦袋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18、19歲竟然就能跟一個22歲的人產生另個世代的感覺,甚至嚴重到令人感到有點受不了的感覺,最悲劇的是他們24小時中除了打呼時間外不斷圍繞在你耳邊,這比那些動物叫聲還令人困擾欸 ...

在那個世界活了也不過兩個多月。這短短的經歷也讓我體會到裡面發生甚麼亂七八糟的鳥蛋事情都不足為奇,我實在是不懂為了搞懂一把武器需要在太陽下行光合作用一個星期是甚麼樣腦袋構造想出來的? 當奇怪可以變成常態後,我最多也就只能吐吐CO2了唉

男人當兵有說不完的故事在於團體生活,只要有人就會有事情發生,不要懷疑,這世界的奇形種真的比例遠超想像。裡面不同於外面世界的常規,這裡管制,那裡限制,其實很多有趣的事情放到外面根本就不足為提,許多的正常行為在裡面很莫名地變成一種福利,當意識到投飲料勞民傷財害健康後,莫名地突然對販賣機完全沒有慾望 ...

其實國軍是有改善的,如果兩周內沒再發生甚麼特殊事下次再來談談對現在的國軍和志願役的心得吧,也許會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