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隨著時間推移,每天心情都有略略的不同,不是變好還是壞,原本在口袋的小本子每天都能在日夜旋轉的小腦袋下瓜畫記個幾撇,這幾天卻慢慢地好像不知該寫什麼了

不誇張的兩個禮拜我們課程都在做同一件事情,還好身為專業打飯(混)班,工作包山包海,打菜拉菜洗菜挑菜掃伙房各種任務讓我不需要坐著發呆崩潰……這根本不是要訓練你會不會安裝武器,而是一種轉和尚的概念啊!

打靶這件事情原本就是簡簡單單的上去扣幾下扳機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新訓一個小時能搞定的事情這裡竟然可以搞上一整天我也是醉了。順帶一個小插曲,因為一上靶臺我就很專心要打靶,然後就忘記跟著喊口號…這時士官長不巧飄到我身後,立馬飛天:“幾號?不要讓我記得你!”,我:“xxx”…後來靶數報出來還不錯,士官長本來又想來飄過來幹我,可是因為沒理由就很憤恨的說:“你也真是個奇葩欸,射那麼快還能上靶”,心想哈哈哈哈哈哈你找錯人了。另外那個靶助真的是話很多還講跟我講道理啊…

來二階段後,就發現很多弟兄真的…是一種無法理解他們怎麼可以活到現在的感覺,沒常識沒看電視,不長見識,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欸,我認真擔心臺灣的未來

-----

入伍三個月以來我已經幹譙過不少軍中鳥事了,我想那些一年兩年的前輩應該更感同身受,就讓我再繼續抱怨一個月吧哈哈

這次是要來講國軍的另一面,說真的國軍會這麼讓人唾棄的原因不是沒道理,因為裡面真的太多太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了,追溯源頭大概也找不到

洪仲丘事件的確給國軍很大的打擊與改變,在軍中當然也聽班長說過他的事情,不論當時新聞怎麼報與現在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不可否認的,他的事件帶給國軍一股新的文化,廢掉禁閉室(其實好像沒有完全),全面改送司法審判等等這些都還只是看得見的報導。以前的允許的不當管教,過去的紮實訓練到現在因為國軍怕死人怕得要死,一有事件就立刻被媒體貼標籤我想他們也很無奈,想操又不敢操,造成現在這種四個月被恥笑為夏/冬令營。這撇開不說現在的管理非常人性化了,相較以往長輩甚至五年前都已大大不同,幾乎是以最低符合標準的方式在訓練

因為國軍長期被過去負面標籤所束縛,導致志願役士兵的招寡也相形困難,可是若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又或著渴望穩定生活,當作跳板也好,那志願役真的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另一個大問題是,一般人不願失去自由或許是更大的原因,這部分也因為可以天天外散宿得到最大容許內的寬容而獲得解決了,其他諸如進修補助,水電補貼,醫療健檢等福利,認真看起來其實國軍這間公司很好的。軍人某方面來說必定受到限制,因為他們需要24小時待命,起薪高一點,福利好一點有什麼不可嗎?他們犧牲的自由由其他的福利來補應該很合情合理

好啦我真的不是在招寡志願役,只是覺得太多人以過去思維或太過主觀來看待這件國軍了,他們真的改變很多了!唯一一樣的事情是管理制度還是使用最傳統的階層式管理,許多資料文件無法適度授權給下級單位,讓很多事情必須在傳遞的過程卡住好幾天,整個流程相當沒效率…也是讓我每天都在嘆氣的原因之一!!!

-----

我至少還有三次抱怨要打欸,這次打這麼多下次會不會詞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