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呢 ! 記得國中國小學校還是老師都會去買一桶紅豆湯圓之類的到教室,

到了高中卻甚麼都沒有,雖然不是非必要,但總是會想起一些回憶的嘛 !

學校沒有得吃,至少在家還是有一大鍋湯圓等著我去解決,話說桂冠的湯圓真的很好吃,

每次咬下去,裡面不管是芝麻還是花生吃起來總是有種爽感,雖然有點過甜,

但是真的很喜歡吸進去的那種感覺 !

話說我媽好像學乖了,知道我不吃鹹湯圓,今年就完全沒有出現,這應該也是挑食的一種吧 ?

 

今天因為沒有會計課,整天心情都不錯,除了想到中午要游泳一肚子鳥氣之外,其他一切安好,

早上多媒體難得我竟然可以跟得上老師說的進度,話說多媒體真的好需要切畫面喔,

但是太頻繁切畫面我們班還沒操作完又會不爽,其實我也不知到底是哪邊對哪邊錯 - 0 -

下午本來都準備好要報告讀書心得了,但是因為看公訓的照片 ... 就放學了,這算逃過一劫嗎 ?

其實我有點怕上去報告但是又想上去訓練自己的在台上 ~ 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

 

人的想法會隨著年齡而改變,這種事情不是只發生在國小轉國中、國中轉高中的過程中,

當然在以後一定還是會再變,只是最近比較能深刻體會那種改變,而不是無形中在變的變,

無形中在變的變就是愛因斯坦說的「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不是不變而是變得很慢,

就像玻璃是種液體,長年下來的玻璃窗,下方會比較厚,上面會比較薄,

因為慢到讓人覺得沒變,所以才沒有發覺。

但是現在這種明顯感到自己在改變的變 ... 有種很怪的感覺,很像毛毛蟲從蛹蛻變成蝴蝶那種感覺,

也就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是突然領悟甚麼還是怎麼樣,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但竟然自己都「蛻變」了 ... 那就只能以這種姿態飛行囉 !

 

話說我一直想打一件事情,但是過了那麼久我才赫然想起,

就是前幾個禮拜回家在莒光公園附近的某條路遇到蛤仔,我問他為什麼會在這 ?

那時候他身上穿著治平高中體育班的衣服吧 ? 他就說我要休學啦 !

聽到休學兩個字已經很震驚了,但是我繼續問你幹嘛休學 ? 他一貫傻笑的看著我 ...

試過很多次之後無能為力就轉其他話題問他幹嘛休學 ? 結果他還是傻笑,真的很像他的作風 -  -+

之後他又講了更震驚的事情,他明年要重考基測,然後我腦子裡順漸冒出的是阿你要唸英文喔 ?

他回答我怎麼可能 ... 不易外,這個完全沒變,還是那副死樣子,雖然我好像也沒變多少 XD

哪次辦同學會他來再逼問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