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去了游藝館兩次,第一次看有特殊障礙的人的影片,第二次去體會一個環遊世界32國的人。

 

感覺這兩個比較活的組題比較能提起我的興趣 ?

影片說特殊障礙的人有10%~15%有特殊的能力 ...

也就是他們的智能變相地去其他地方發展,

第一個那個音樂天分真是驚人  ... 真想問他視障怎麼練小提琴的 ?

我練吉他張開眼睛都不好練了,他怎麼練的 ?!?!

(小提琴跟吉他都是按不同和弦發出不同聲音的樂旗,但是小提琴是不是叫和弦我不知道)

總之他怎麼辦到的呢 ? 令人好奇哦 -0-

第二個的記憶力根本超能力了好不好 !! 哪天的廣播說了些甚麼全部都記起來,

問我昨天聽我媽說過那些話我都未必記得,重點是為啥有人會去記收音機的內容阿 ?

第三個幾乎就是台灣版的海倫凱勒啦 ... 全身癱瘓,眼睛看不到,啞巴,只有聽覺,

這樣活得好痛苦喔,而且他還是後天造成的,到底是怎麼克服那些心理障礙活到現在 ?

還能開朗的一直笑著 ... 發生在自己身上有99%機率會去自我了結吧 ?

 

雖然說他們特異的能力很令人羨慕,但是要我變成那個樣子而有特異的能力我也不要,

當個平凡人也許很平凡,但是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 ...

以一個我正常人的想法去思考他們的想法可能太困難我也做不到吧 ?

如果整天起來只有音樂、音樂、音樂,那我想除非我不是正常人,不然我可能會發瘋 -   -

不過老實說看完這些影片,不知道是我沒血沒淚還是怎樣,完全沒有點負面或是關懷的心情,

更別提感動或是哭了 ... 也許要有甚麼東西很重的觸及到自己本身我才會有感覺吧 ?

 

昨天段考,下午竟然還有演講,根本超強的好嗎 ?

記得剛知道有演講時還一大堆罵聲,不過聽了之後真的不錯欸 !

這是第一個讓我不會想睡覺的演講,沒睡午覺本來很累很想睡覺,但是鼻子還是在塞住狀態,

然後還沒睡著時耳朵又是張開的,聽著聽著慢慢也醒了 ... 然後睡意也跟著退去。

第一次聽到一個人從開始有夢想,規劃,進行辦法,實現它 ... 人因夢想而偉大就是這樣來的吧 !?

騎腳踏車環了世界32個國家,我光是要繞一圈台灣都覺得我完成了壯舉咧 ...

還有另一點就是 ! 他會講好多語言喔,雖然日文裡好像有夾雜一些中文還是英文的樣子 ?

這種人真的很厲害 ... 我也想來找個夢想大力地去實現它 ~  

最後面有幾個上台去講自己夢想的 ...  德智說要當總統 XD

 

學校又搞個跨週考,但是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見怪不怪 ~

是不是考試太多不知道,感覺段考不向段考的,只是考卷比較大張而已,

寫起來也沒啥感覺我在寫段考,考試考到麻木是嘛 ?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數學就算簡單,但是以我的頭腦就是可以給他考到5X、6X分,這種能力我自己也很望塵莫及 ...

化學老實說幾乎沒看,就把習作掃過一遍這樣而已,至於課本到底有那些東西我根本不記得 =   =

經商就馬馬虎虎吧 ? 反正大家都有看,大家都有分,題目在怎麼難也超不出範圍,

所以這種只是考有沒有看書的科目一點都不重要 ... 因為有看書的都會寫。

電腦類的就很普通啦,家裡沒ACCESS不知道要練個啥鬼,多媒體也只弄了兩小時就上場,

一切看運氣啦 XD

 

禮拜二晚上睡了一小時覺,然後起來就鼻塞、狂打噴嚏、一直流鼻水,

本來以為是過敏,晚上睡過覺隔天早上就正常了,

但是他卻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 ... 起來塞得更嚴重,要擤擤不出來,要吸右吸不上去,

然後那水就這樣一段時間就自己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 我感冒了。

很奇怪的感冒,喉嚨不會痛,雖然有一點點乾乾的蛋幾乎沒甚麼感覺,

也沒有咳嗽,後來打噴嚏也很少,但是打噴嚏完會有很奇怪的味道在鼻腔裡跑出來,

好像是鼻涕的味道吧,但是又不太像,總之很噁心就對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