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先開了電腦 ...拿了點東西來吃,結果 ... 欸,怎麼不能開機 ?

連Windows都進不去 ...

螢幕上顯示"缺少或損毀 C:\WINDOWS\system32\hal.dll"之類的黑底白字,

一開始先用隨身碟複製之前電腦的hal.dll檔案,

複製是複製成功了,但是Windows都進不去 ... 是要怎要放到上面那個路徑 ?!

所以還是顯示"缺少或損毀 C:\WINDOWS\system32\hal.dll"的黑底白字"

他後面有寫什麼BIOS的,所以在開機時就按DEL,但是鬼才看得懂他在寫啥碗糕 ?!?!

(其實是我英文太爛啦 :| ... 也許就算看得懂也不知怎設定吧 ?

結果當然還是那串討厭的黑底白字 ...

但是我沒因此放棄哦 XD 用之前那台電腦上知識+查發生這種情況要怎解決,

解答是千篇一律的用之前安裝作業系統的光碟來灌控制台什麼東東的 ? 反正大家的答案都差不多,

重點就是那張安裝片 ! 這台電腦組裝回來就已經有Windows了 ... 是要我哪生出一張阿 = 口= ?

(其實是有一片,之前國中借人灌,但是他還我時放書包,

 我一直忘記拿出來,看到時,它已經裂掉了 ...

而且就算那張沒有裂掉,那張也是家用版的,不知道跟現在這專業版的會不會有不一樣 ?

還有那張是Service Pack 2,這台是 Pack 3了 ... 越弄越低階 :| ?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那2跟3的意思 xD

後來想想等我媽回來再搬去修,可憐的電腦 ... 才被我玩幾個星期就要進保養廠 ...

但是 !! 就在我媽回來前幾分鐘 ... 突然靈機一動

既然只是個dll檔 ... 不能用隨身碟,那乾脆就把硬碟拔下來裝在舊電腦上,

把舊電腦硬碟裡的hal.dll檔複製到這台的硬碟就好啦 @@"

說是硬碟,其實還不就是很大的隨身碟 @@ 差別就是SATA跟USB的介面而已嘛 =ˇ=

(是在自嗨什麼 ...

找來螺絲起子把主機殼拆開來、硬碟拆下來、排線拔下來、電源排線拆下來,

再來把舊電腦主機殼拆下來、SATA線接上、電源排線接上,摁摁 ... 電腦瞬間變成820G xD

複製完後拆下來裝回去,按下開機鍵 ... 1秒2秒3秒 ... Windows XP動了耶 :D

Ya ... 高興哦,因為拿去修,可能被重灌 ... 所以自己弄好很嗨噢 ~~~

新電腦殼拆下來有順便拍一下裡面,其實跟其他電腦一樣啦 @@"

這是風扇.JPG

這是之前看到的風扇 @@" 裡麵其實很普通 @@"

風扇也要用電源供應器的排線.JPG

散熱風扇也是接電源供應器的線

主機內部,橘色那條Q條的是SATA線.JPG

主機內部是這樣,橘色那條捲卷的就是SATA線,一個接磁碟機,一個接硬碟

CPU感覺好大顆.JPG

不知拍這幹麻 ? 那CPU散熱片好大哦 @@

 

我的計概沒白學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