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該給我的雙腳一個鞠躬的,但是腳長在我身上,

我怎麼也不可能在他前方屈膝,重點是為什麼我得鞠躬 ?

今天從出門到回家約十一小時,我讓它休息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

對,你沒看錯,其他時間我不是在走路就是在站著,

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穿帆布鞋。

穿帆布鞋都如此了,我真是羨煞那些穿高跟鞋的女性勇者,那不痛死才怪,

好險我今天沒看到有穿高跟鞋的,也許只是我沒看到吧 ?

 

連續兩個禮拜假日跑台北花博,我不是瘋狂,只是真的很大,一天逛不完。

花博外.JPG

▲出圓山捷運站後,花博入口

你說我對看花很有興趣嗎 ? 我會跟你說不,那我為什麼去花博 ? 我一定啞巴給你看。

我不是喜歡看花而去花博,如果真要說有甚麼動機,我可能是想去"體驗"。

我一向都不是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但是花博不可能人少又極度寧靜吧 ...

我說不出我對去了兩次的花博的感想,但是我可以說出我看到每個東西的感覺,

也許這可以說是感想,但是零零總總的湊起來總不是篇完整的感想吧 ?

 

我沒有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也沒有帶著開心的心情去看,我帶著的是輕鬆。

就因為我帶著的東西名為「輕鬆」,在排隊時不嫌無聊枯燥,只是靜靜的等著。

這兩個星期日我看了甚麼 ? 我覺得我照順序打下去會變成一篇流水帳,

我想擺脫,擺脫那種形式的文章,因為有其他方式可以讓一篇對花博的觀後感更有感覺。

(對不起我有說偏了 ... 囧)

 

我去了兩天,但是我可能只看了花博一半的內容,裡面可能還有一些地方是走馬看花呢,

我想我可能是個奇怪的人,對於去一個地方我很喜歡拿著相機胡亂拍照,但就是不拍自己,

一直拍一直拍,結果我真的有認真看我要看的東西嗎 ? 我可能會有點遲疑地跟你說有或沒有,

這表示我很多東西是在照完後回家看相片慢慢欣賞。

真實的東西比較有真實感這種事情我當然也知道,

但是當我架起我那不專業的數位相機我就會忘記要再親眼瞧瞧我拍的東西是甚麼。

這是甚麼心理我不知道,不過該看的該拍的我都有做到,只是我是在拍後觀賞而已 ...

 

花博甚麼最引人注意,很多人一定會說是夢想館,我也不例外,我一定回答夢想館。

未來館屋頂上,夢想館.JPG

▲夢想館

但是實際上我根本沒看過夢想館裡面是甚麼樣子,那我為什麼會說是夢想館 ?

因為夢想館被大家捧得高高的,而它又限制人數增添它幾分神秘感(?),

好奇心驅使我去看,所以也最引起我的注意,但是還有其他地方也很不錯的。

再一個問題,甚麼最讓我失望 ? 大佳河濱公園區,這是我的答案。

當然我看導覽圖上大佳河濱公園區好大一個區塊時,上面寫著好多引起我注目的名字。

移動森林、生態劇場、水區 ... 等。

結果我走到那裡,我找到了路標往移動森林,但是當我到達了移動森林,

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一個寫著"未完成"的告示牌,當我再繼續走道生態劇場時 ... 還在施工。

結果我在大佳河濱公園做了甚麼 ?

曬太陽,走很長的路,看著電動車龜速行駛,然後到了這區的入口又走回去。

我跟宋B從照片的盡頭走過來 ....JPG

▲我們從照片的盡頭走到這裡

 

說說比較值得看也比較好看的東西吧,我上面已經囉嗦一大串,

可能有人已經按耐不住把滑鼠往右上方案X的衝動了。

夢想館去不成,所以朝著夢想館旁的未來館去,對看到未來館的第一個感覺很新穎。

不是因為我第一次知道甚麼叫未來而覺得他新穎,我也說不上來,反正這個館的名字驅使著我找向它。

果不其然的它沒有讓我失望,除此之外還讓我吹了冷氣,只是越吹越冷而已。

未來館一景51,入口.JPG

▲進去未來館了

未來館一走進去就是稀有植物區,繼續往內走是由低緯度慢慢往高緯度呈現,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冷氣越來越冷的原因,因為溫室要配合該植物適合的氣溫調節。

裡面真的超級多花卉、植物,我走的不算快也不算慢,

未來館一景43.JPG

▲現在還有高大的樹木

未來館一景34.JPG

▲緯度高了,植物矮了些

未來館一景11.JPG

▲又更矮了

大概40分鐘的路程殺掉了我100張照片,雖然很多都是喬角度重拍的。

我是在拍照還是在看植物 ? 我會說都有,但是很多植物我都不認識,

一下要我吸收那麼多植物長甚麼樣子、叫甚麼名字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

何況我是輕鬆地來體驗花卉的美,而不是對它進行研究。 

走出未來館後才發現它跟天使生活館連在一起,所以我們又排了約20分鐘的隊,

對於天使生活館,我完全沒概念,也不知道裡面是展示甚麼,

而我走進去再出來,我還是不知道他要表達的是甚麼 ?

一走進去就黑黑一片,但是很多台投影片機著各自的的區塊投影著影片,然後走到一個方框內,就出不去了。

天使生活館,投影片1.JPG

天使生活館,投影片4.JPG

天使生活館,投影片3.JPG

▲都是投影的,前面的東西是實物

出不去了 ! 那進來做甚麼 ... 導覽員在匯集人潮,順便介紹等下要撥放的影片,

老實說花博的擴音器都滿爛的,要很專心聽,但是我這人就是欠專心,

所以沒在聽,只聽到是一個六分鐘的影片,還有說牆壁那隻貓是本館的象徵,至於象徵甚麼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天使生活館,導覽員說是這個館的象徵,但是我卻不知道貓咪跟這館有甚麼關係.JPG

▲這隻貓

那影片在說甚麼 ? 其實滿沒內容的,好像就是展現現代高科技的樣子吧 ?

▲這是影片,我只拍了片段,地板的魚會動喔 !

未來館內不只有未來館跟生活館兩個地方,還有它的上方 ! 也就是屋頂還有能看。

於是乎的走到屋頂入口 ... 才發現原來要排隊,這也要排隊 !

這是我第一個反應,可能怕未來館上面太多人塌掉吧(有這麼嚴重嗎 ?),

上面其實也沒甚麼,但是很幸運的遇到兩架飛機,近距離喔 !!

未來館屋頂上,又遇到飛機3.JPG

▲飛機

其實在逛花博不是耳邊都會轟然想起巨大的引擎聲,因為松山機場就在不遠處,

然後你就會很清楚的看到飛機的機底、機腹,看著他直直飛向松山機場。

 

差點忘了迷宮花園,還是花園迷宮,阿就是迷宮啦 ! 你們一定覺得這是小孩玩的遊戲,

迷宮花園,這角度實在很奇怪.JPG

▲迷宮花園

但是當你看到迷宮時你還是會忍不住想去闖闖看,這迷宮不是那種很多死路的迷宮,

跟宋B在裡面繞阿繞的時候,我們就在討論這迷宮怎麼沒有死路 ?

於是我們就開始亂走,不是為了走到出口而是為了找到死路 !

迷宮花園,轉彎處有障礙物,這算死路嗎.JPG

▲有人擋住,這算死路嗎 ?

迷宮花園,這死路超簡陋.JPG

▲那是故意挖給小孩鑽的,所以對於成人來說是死路 ?

迷宮花園,正常的死路,也是唯一一條正常的死路.JPG

▲終於找到 ~ 這是貨真價實的死路

迷宮本來就是發明來給人闖的,闖得過的可能是真的花時間一直鑽,也可能只是運氣好碰到出口,

那出不過的可能就是設計迷宮的人太厲害或是太狡猾,總之我們這些走進迷宮的就是負責走出去,

但是設計迷宮的就是負責困住我們的,但這個法則不是合用在這迷宮,因為這迷宮幾乎沒有死路。

我們把整個迷宮都走遍了也才看到兩、三個 !

倒是有一條很小的路,像是故意只挖一辦誘惑我們進去的路,鑽進去後怎麼走都沒活路,

我想那個只挖一伴的人成功騙到人了,至少我跟宋B就是受騙者之一 XD

當我們繞完走出去,沒甚麼想法,有的想法是 ... 阿,我們走完了。

也當然我們不是小孩,不會走完了非常開心的,因為基本上這個迷宮本來就是要讓人找到出口的 ~

迷宮花園,出口.JPG

▲這是出口 

姑且回憶一下童年當一下小孩也不錯嘛 ... 不是嗎 ? (我又在自言自語了 ...) 

 

其實我最主要的也就是去未來館,再來也只去過爭豔館、遠東環生方舟館、真相館,

和一堆比較小主題沒那麼明顯的館 ... 例如故事館我就不知道是在幹嘛 ?

一個小小的英式花園,旁邊播放著日據時代的影片,之後繞一圈出來就算一個館,

故事館.JPG

▲故事館 

我還沒搞清楚要看甚麼時出口已經在眼前了 ... 。

爭豔館是在上次因為拿到晚上七點的真相館入場券,所以在空檔才順便去一趟的,

但是時間很少,所以只看完了A區還是D區,反正就是爭豔館裡的一小區,

其餘隨便瞄過就算,第三次早起衝去夢想館那次再去把爭豔館看個足吧 ~

爭豔館是我覺得我看過裡面僅次於未來館較為新鮮的吧 ! 裡面也是花花草草的,

但這裡的花花草草不是柔弱的溫室花朵,好像是適應能力比較強的植物、花卉,

因為我不覺得走一走會變冷或是突然爆熱(?)起來 ...

   

▲爭豔館外的七道彩虹

▲爭豔館內  

 

上次,也就是第一次去花博時,因為很沒經驗,事前也沒甚麼規劃,或著說也不知從何規劃起 ?

所以看得很少,或著說沒有看到重點 ! 例如真相館應該早點去拿入場券,就不用排到七點的場。

還有爭豔館不用拿入場券就可以進去,應該可以早點進去不是在外面鬼混 ... 。

所以今天去就比較有規劃些,說是規劃也只是大概把夢區(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逛完,

然後看有沒有時間再去環生方舟館,或是把甚於時間拿去看一些比較不花時間瑣碎的景物上。

我一直這個館阿那個區的,沒去過的八成不知道我在講甚麼,就算我拿著導覽圖說也未必懂。

因為花博的路線根本沒有所謂直線交岔,有的只是彎來彎去亂拐的岔路。

 

真相館,我從前幾段就一直講到剛剛那段,卻沒說裡面是看甚麼的,其實也不過就是一部紀錄片,

真相館,正面.JPG

▲真相館

應該說是對環保的重視、維護還有人類該反省這樣的影片。

內容就是敘述去年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把小林村給埋了的影片,是3D的影片唷 !

真相館,在播這個,哀悼88水災還有台灣的環境生態.JPG

▲播放的影片,這不是我上網找圖喔,是我對著海報拍的 ~~

而且比去電影院那種3D還3D,就是超級3D的意思(到底在講甚麼阿 ...)。

想去的話就先去真相館拿個入場券,然後看幾點的場,在那之前回到真相館看就行了,比較不浪費時間。

我12點去拿,晚上7點的場,所以你想早點回家應該知道要幾點到吧,

不用像夢想館那麼拚7點(9點才開始)就要去卡位,但是也不要太晚就是了。

再來是我一直覺得提了好像也說不出甚麼的遠東環生方舟館,第一次去時因為人太多又太晚,所以沒有去排。

寶特瓶牆,聽說很堅固.JPG

▲遠東環生方舟館

今天下午腳很痛的從大佳河濱公園區走回來還有時間就順道排排,這一排又是1個小時。

我本來以為回在立面看到甚麼令我傻眼或是下巴掉下來的景物,結果沒有 !

這個館唯一的賣點就是環保,152萬隻寶特瓶所組成的建築物,很有創意,

但是當你進去不斷地看到的都是寶特瓶,不斷的覺得怎麼都是這樣子,你就會開始覺得無聊了 ...

環生方舟內一景2.JPG

▲小朋友的彩繪 

環生方舟內一景,天花板的小燈.JPG 

▲電燈在寶特瓶裡面

環生方舟內,很多寶特瓶.JPG

▲都是寶特瓶

這個館比較別的是,裡面有很多個導覽員,然後一個人大約負責30個左右的人帶著參觀,

不是像其他館走進去就隨你自由,愛看不看你高興就好。

雖然這樣,但是走到一個岔路我跟宋B還是落跑了,那時候腳很痛想回家,所以也沒甚麼認真看,

就把比較特別一點的東西稍微拍下來,就匆匆離去了。

▲晚上有LED燈

 

第二區美術公園區,又可以說是庭區,相簿裡有很多這區的照片,

會叫庭區的原因就跟他展示的東西有關,這區是一格一格劃分,

然後把有參與這個花卉的國家都一一建立起該國家的特色的小區塊,看起來就像花園那樣。

總共有34個小區塊,但當中有一些重複的國家,逛完其實滿費時又累的,

尤其當相機在你手上就是走到哪拍到哪,你又不得不拍 ...

你不拍覺得可惜,但是拍多了也是會累的 ... 所以這區我逛到很囧。

庭區38,不丹.JPG 

▲這是不丹區

庭區20,韓國.JPG 

▲看也知道是韓國,反韓跟我無關黑 !

庭區14,希臘.JPG

▲希臘

▲台灣區的主題是竹子

庭區12,台灣.JPG

▲我只錄到那大大的竹子圓圈裡,後面還有一些竹子,用圖代替吧

倒是見識許多自己不熟的國家的文化還滿不錯的,有些國家真的弄得很好,讓我很有衝動想去那個國家玩。

像是菲律賓的小區塊就很成功,他裡面有幾幅當地的景點,看起來超棒的,

我沒拍起來還真抱歉XD 因為我不喜歡拍印出來的景點,就是感覺很假就是了。

這個區還有個叫舞蝶館的半開放廣場,有表演,但是當時我超累得,所以沒看睡著了。

(我忘記拍蝴蝶館了 ...)

裡面可以容納1200人,外面有兩個電視現場直播館內演的劇情,所以也很多人坐在外面看,

我這樣敘述應該是沒人聽得懂我在講甚麼吧,就有點類似一堆人在體育館外看大螢幕那種意思 ~

這裡還有個叫風味館的地方,也是這次花博精品店的旗艦店,但是我沒買甚麼,

(我又忘記拍風味館了 ...)

倒是去風味館的樓上吃了義大利麵,好像是復興空廚承包的,因為有它的標誌,

不錯吃,但是價錢就是高了些,還有他的咖啡超大一杯 - 0 -"

 

爭豔館旁邊有吃的,但是很晚才發現,所以沒注意那裏有甚麼吃的 ?

今天在夢區,所以去旁邊的台灣美食區吃東西,感覺很多好吃的,

台灣美食區.JPG

▲台灣美食區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吃碗牛肉麵,肉很軟很好吃,面有嚼勁,但是感覺稍微硬了一點。

摁如果說要評分10分,那我大概給個7到7.5分吧 ...

我的胃只有一個,其他食物沒有品嘗過,所以還是等你們自己去光臨那些好吃的台灣美食吧 ~~

 

我覺得我從我在講去花博的心得,變得有點在介紹花博欸 ?

算了算了,意思有道就好,這篇文章能打這麼多已經非常讓我驚訝了,

我本來只是想把照片丟丟上來就了事的說 XD 遠遠超乎我的預期呢 ...

對了我這篇時間點打得有點亂亂的,一下說今天一下跳上禮拜的,應該還看得懂吧 ?

總之就是這樣啦,花博好玩嗎 ? 花博漂亮嗎 ? 去了就知道啦 !

每個人的感覺不同,我只是帶著輕鬆去體會欣賞的心情去,大部分人應該也是如此,

有些地方真的讓人驚豔,有些地方你會嫌他怎麼這樣無聊,不能說花博的每個景點很兩極,

那可是能是我個人問題,覺得有趣就有趣,不有趣就歸類在無聊吧 !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花博內的所有表演甚麼的我都沒看,

全部都是路過,所以不要問我看過那些表演黑,

基本上不要問我怎麼玩就好,到時候我害你覺得無聊我不就 ...

 

我拍了好多張才成功拍近鏡頭內.JPG

▲如圖片英文的意思 

哈哈哈,我開始要詞窮了,想看就去看吧 ~~~~~ 離閉幕還久的呢,

但是在下一次在台灣可不知道是多久囉,想放鬆心情就去看看吧

http://simplesmile111.pixnet.net/album/set/16344940 ←花博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