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件事情到底需不需要動力 ? 有了目標之後,那目標就是動力來源嗎 ? 真的是如此嗎 ?

目標若只是個終點而不是非常渴望的話,那目標就只是目標,更不會是動力的源頭。

大學對我來說只是緩衝時間的四年而已,我知道它的重要性,決定我未來的四年。

念企管的四年,只是個過程 ... 之後往哪裡去還是自己決定,不想輸 !

那些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我不喜歡做那些我不愛做的事情,看著九把刀可以很幸運地自由自在地做他想做的事情,真的很羨慕。

但我沒有那麼幸運,或是我的幸運還沒降臨,我知道我國中不努力,所以到了壢商,然後高中也不努力,到了虎尾科大,

同樣是國立的學校,現在卻讓我有嚴重無力感,要撐起這無力感我知道我該做些甚麼,

大學生活開始很久了,該動作了吧 ! 不然之後的我一定會嘲笑、瞧不起現在的我的 !

 

我很懶,超懶,很多事情又愛拖,然後期限快到了才拼命的做,但總會在時間到之前完成。這不是個有效率的方式。

我也知道,很多事情我都是三分鐘熱度,但那是歸咎在做我不喜歡的事情上,如果是念個有興趣又可以有成就感的書,情況就不會是如此。

很多事情我可以不在意、不在乎,例如成績單上的數字、例如我寫的字,每次被念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 我知道那代表的意思,但結果又怎樣 ?

不過 ... 最近發現了一些事情,挺讓自己驚訝的,也或著是我發現得太晚。

我可以放棄最愛的睡覺念計概念了兩小時半,還堅持要看完某些章節;可以浪費兩小時在一封信上修改數十次不嫌煩 ... ,

這些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很平常,但它有另一個意義,我可以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某種執著在做某件事情,

也許我會跟別人說是心血來潮,真正的意義卻是另一層 ... 我有某種潛力,正在發掘 !


又是好久一篇文章,不知哪時開始感覺文章很沒質量,越寫越差,不知哪時可以恢復以前的感覺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目標 動力 大學 潛能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