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確實實的,每天都在想統測哪時候要到 ? 每個走過的人都說很快就會到了 !

兩百多天確實不是個多長的數字 ... 

我很沒耐心,超沒耐心 ... 念個書常常20分鐘就很煩,

並不是我想玩電腦或是做甚麼事,就是很想逃避面對那些課本的枯燥無味。

拚過高三,上了哪所學校也大概決定了未來的路 ... 這些我都知道。

從暑輔開始老師就不斷不斷灌輸我們這些觀念,聽也聽煩了 ... 

早在老師們集體轟炸我們這些觀念前就已經認識了這一年的重要,卻沒有因此有甚麼動力催促我前進。

 

有想法又如何 ? 有目標又如何 ?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有目標就有了動力 ?

如果北商這個目標沒有帶給我動力,那是不是代表北商不是我真的想要的學校 ?

如果不是,那我想去哪呢 ... 就那幾所學校給我選,還能去哪呢 ...

 

有些迷惘,是不是我想太多 ? 

誰能讓我充滿幹勁的往前衝呢 ... 還有是有甚麼話能狠狠的敲醒我這顆腦袋 ?

 

該催促的不是這七個月快點過去,而是快點讓這顆沉睡17年的腦袋好好發揮它的潛力。

即便別人說我不笨,但另項事實是我也不聰明 ... 

死讀書讓我想到那些年裡的李小華似乎也是如此呢 ... 

是不是該放下無謂的尊嚴也來好好拚一次 ? 人生只有的一次 ... 

我的腦袋會不會甦醒 ? 有多少燃料讓我衝七個月不停歇,累了怎麼辦 ? 

 

內心激不起拚命念書的慾望,外物卻也沒有刺激我的影響力 ...

我只是不斷不斷想著這些問題,卻始終找不出答案。

 

也許我甚麼都不要想,只要純粹憑著「念就對了」的想法或許還輕鬆得多。

我辦得到嗎 ? 

 

隱隱的,我可能知道問題的癥結所在。

只是我迫不及待 ... 想去抓那隻青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