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之以恆相反的詞是甚麼 ? 我想得到的詞叫"心血來潮"。

這種國小程度的成語就不多做解釋了,但是我要說的是這個心血來潮真的來得很令人畏懼。

有時候只是一轉念之間,接著就從椅子上彈起來,在下一秒時你已經被那瞬間的念頭給征服了。

有些人因為突然的心血來潮而養出興趣變成了習慣,但更多人因為這心血來潮變得三分鐘熱度。

這三分鐘熱度就是令人害怕的原因,不但浪費了時間、還浪費力氣做白工,

再回頭想想自己到底在幹甚麼,給得出的理由基本上沒有一個合理,因為只是突然的想做。

對我常常做這種事情,然後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念頭,然後就後悔了。

 

後悔的意義對我來說非同小可,但這也得歸於"失去才懂得珍惜"這句話背後的真理。

在自己還沒經歷過的時候,只覺得那是句常常進入耳蝸裡的話,但在經重重打擊的震撼後。

時不時就冒出的那句話,成了後悔的最佳名言。

而比後悔更為不想承受的叫遺憾,常常和別人說"後悔比遺憾好",

如果後悔跟遺憾都是爛蘋果,那後悔只是看起來沒那麼多腐爛處而已。

後悔跟遺憾不是說它們多壞多髒,只是吃起來都不會有甜甜的滋味吧 ?

 

最近突然覺得腦殘很適合形容自己,當然我的腦袋沒有殘缺,但我就是想這樣說自己。

明明經過好幾天的掙扎和思考,但最後實行的結果還是搞砸了,所以到底自己有沒有對事情解決的能力 ?

答案我很想說是有的,但是預計的和結果總是有出入,但這出入卻有點大得離譜。

然後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於是開始迷惘了,消除迷惘的最佳人選叫做旁觀者,所謂旁觀者清嘛 !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有打錯嗎?)就是這個意思不是嗎 ?

但知道之後呢 ? 我有去找這位旁觀者嗎 ? 大部分是沒有的,

但是今天不知為何的找到了,也許我今天才明白這樣可以解決自己的不解和迷惑吧。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來應付了,不是解決,

因為它不可能被解決,只會一直發生下去,然後隨機應變,

也許我隨時都審處在危險之中,但既然我都跳下這滾水中了,還怕它燙不燙嗎 ?

 

---

 

說起來這篇文章也是心血來潮,沒打感覺就怪怪的,雖然我有點在語無倫次不知道在說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