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基本上這個禮拜都沒有在做啥,

早修睡覺,上課發呆,亦或著縫東西 ? 很明顯的我縫的是聖誕襪 ...

至於縫那幹嘛也很好懂意思吧 ... 當然是為了兩個禮拜後的今天阿。

雖然聖誕節跟我毫無關係,但不知為啥這個節日就是想送點甚麼 ?

平常送給同學朋友卡片禮物之類的很怪,有個聖誕節當藉口都變得理所當然了 ...

也許聖誕節就是給同學朋友之間過的情人節吧 ?

這比喻有點怪呢 ... 總之 ... 就是那樣吧 XD

 

這禮拜看了三本書,本來只是打算慢慢看,但實在是太有時間,

索性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 ...

噩盡島II 3 是每個月在追的連載小說(小說是用連載這個詞嗎 ?),

所以只是借著去買這本順便買了另外兩本書,說要順便好像也只有一本,

一本藤井樹的《微雨之城》,他的書是不管內容甚麼都先買的,

好不好看其次,但是他的文字讀來很親進、很輕鬆,

所以買的動機 ? 是因為作者,而不是書的內容。

另一本就是昨天那篇的《400米的終點線》。

 

《微雨之城》在講甚麼 ? 說實話我看完了還是不知道內容跟標題有甚麼關係 ?

但又好像知道為什麼要叫《微雨之城》 ? 很奇怪吧 ! 因為它本身也是本怪書,

不是說內容怪,是說故事內容感覺很沒有主旨,但是一直看下去又好像真的讀到了甚麼 ?

說道藤井樹,大家的反應一定是「愛情故事」,從以前的作品到現在,

一本一本看過即使隨著他的年齡增加,每本內容也趨於"成熟",為什麼說變成熟 ?

不單單只是在敘述愛情故事了,他寫愛情的成分還是佔多數,但是卻越來越多"人生哲理"。

感覺就是把他的想法寫進一個故事裡,當你在看一個故事的內容時也順便把他的觀念也看進去了。

我不知道這算不是一種寫作手法 ? 即便他寫的東西越來越脫離愛情,但是還是很好,

風格沒有變,寫作的手法很輕鬆,看得也很輕鬆。

所以這本書到底在講甚麼 ? 友情、愛情、親情都寫進去了,就是那麼巧的故事理這三種元素都有,

不再是偏重愛情了,但是給讀者觀後的想法更多,感觸也多,

書的內容未必會引起一個人一直想看下去的念頭,簡單說就是並不是本很好看的書,

但是帶給讀者的收穫卻非常多,多在哪 ? 看完會突然了解甚麼 ? 我說不清楚,看過就知道了。

 

我是真的不會介紹一本書,也不太會寫看完一本書的觀後感想,

因為我感覺這種東西最難表達了,即便我很想說出那種感覺,

但是怎麼表達好像都到達不了那種意思,所以對我來說甚麼是好看的書 ?

你會一直想看下去的書,看到忘記要睡覺,翻完一個章節會破不期待繼續往下翻,這是好看的書。

那難看的書呢 ? 你翻兩頁就厭煩作者冗長的敘述與過多不需要的形容,

即使那些形容詞對句子的漂亮很有加分作用,卻對導入故事正題沒有幫助。

所以,上面所說的《微雨之城》,是在好看還是難看的書 ?

很難界定,說好看,好像又沒那麼有吸引力;說難看,但是頁數卻一直不斷往後跳轉。

當然有些書我覺得難看,有些人覺得好看,有些書很普通,總之每個人對一本書的評價都不同,

看得開心就好,也沒人逼你看難看的書不是嗎 ?

(我這邊說的好看跟難看是指一本有內容劇情架構的書,不是甚麼旅遊、食譜、教科書之類的 -   -)

 

早上起來本來想去打打球,說真的除了在學校很少摸到球,但是在學校我也未必會去打球,

10分鐘雖然打球很開心,卻很不盡興,當下課鐘聲響起,會匆匆地跑到樓下去搶場地,

但是當上課鐘聲一響卻埋怨起為什麼時間這麼快就到 ?

本來要去打打球,這是這段第一行的字,會有本來表示這件事情沒有執行到,

為什麼 ? 因為我一到籃球場就開始下雨,是真的很 !@#$%^& ...

今天原本的計畫是打球→吃早餐→偷偷跑去新明看我們班練舞→去光南晃晃看有沒有好看的書 ?

但是一場雨很不識相的雨就這麼打亂了我的行程 ...

於是在雨不知道會不會變大的小雨裡,騎著腳踏車到墊腳石,說來我去墊腳石幹嘛 ?

找書阿 ! 結果我進去就看到上二樓的樓梯前掛著請勿進入的小牌子 ... 這也才讓我知道墊腳石早上不開放樓上。

但是奇怪的是我也不是第一次早上去墊腳石阿,怎麼都沒發現 - 0 - ?

 

回到家繼續睡覺,醒來之後翻完微雨之城,混到現在,今天差不多這樣子吧 ~

 

感覺最近敘述一件事情的能力好像稍微 好了點 ? 之前都是好多事情五六行就結束,現在多了很多行,

即使沒啥事情給我打也可以讓我自言自語好一番欸 ... !

我自己打得很爽,其實很多人看得很無聊吧我覺得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