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感性的人,但是在這容我感性一下吧 ~ 別吐(喂 !

 

也許水瓶跟雙子同為風象星座,所以他們兩個很合,說我們很像也許真的某些地方很像,

說我我們不像,卻也合理,能找出的不一樣的地方太多了,

又同又異的我們兩個也許就因為某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讓我們很投合吧(?

 

上國中開始的我,話一直都很少,在某節健康課的下課後,

你是第一個主動找我講話的人,雖然我好像只是會心一笑了這樣子,

在那之後我們有因此而特別注意到對方與自己的相似的地方嗎 ?也許沒有

但某次的換座位,你坐在我前面,因為一本不知從何而來的筆記本,

我們把它當成很手寫的即時通,想起來雖然很幼稚,又覺得這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

純粹的打發上課時間,但是你我為什麼就特別記得跟你這塊回憶呢 ?

那時候的你因為那個學姊,我追根究底的問到沒有底了你還是不肯透漏那個學姊是誰,

你說你在壢商園遊會時貌似看了他的背影,雖然不確定,卻把你某些遺憾給填補了一些。

我那時喜歡的曹德霖(沒想到我還記得欸 XD) ... 把每個筆畫拆開來,

記得你好像猜不出"德"這個字 ? 最後講出來了,我也忘記你是甚麼反應 ...

洗澡時,想這著件事情,想著那本筆記本有被丟掉嗎 ?

是不是覺得那時候不重要,可能被我綁起來送去久津草對面了呢 ?

有些感慨,如果還在,裡面醜陋的字跡和內容一定會被現在的我們笑幼稚吧 ?

 

後來呢 ? 某次半夜兩三點你密我,我也剛好沒睡,

就這樣聊了一小時,那種談話叫交涉嗎 ? 或著說交換 ?

雖然我不知道你對我們聊那些好像不是重點的重點是甚麼感覺 ?

但以我來說,也算是找到一個能比較了解自己複雜想法的人吧 ?

也許你也是同樣跟我會時常憂鬱而變得這副樣子,說來憂鬱好像變成一個優點 ?

我能很暢快的說出我對未來和對自己與別人的總總想法,

你也會看著我說出的事情把你的想法呈現出來,也許真的叫交涉,

有些地方我們真的很像,但是有些觀念看法卻也是不同,

很像的地方我們可以延續討論為什麼這樣呢 ? 但有些事情討論到最後就跟你說的一樣,

「很多事情沒甚麼理由,可是結果就是那樣子。」

這句話真的有給我tauch了一下,還可能是大大的一下,為什麼 ?

有時會把自己丟入萬丈深淵想著某件事情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結果當然是甚麼屁都沒理出來,這種情緒常常會困擾著我,

而這種情緒常常莫名其妙就突然降臨在自己身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常常無緣無故的悶吧 ?

那句話也許很的白目,因為有講跟沒講一樣,

但是真的弄懂那句話,面對某些事情真的也泰然不少。

 

你犧牲掉的時間也許比我多,你弄懂的東西也許比我多,

但是不管誰多誰少,花了多時間在這種好像沒意義的煩惱或是無聊的結果上,好像是有那麼點 ...

我說這是可悲,你說不是,因為你相信以後我們一定會慶幸自己曾經這樣難搞。

也許是真的,到了不知名的未來,想著已經知道的過去,或許真的會為了自己的行為感到高興,

現在的投資報酬率看起來很低,也許以後高的離譜也不一定。

 

我走過的事情不多,但是一件事情可以給我的感觸很多,也許我對感情本來就多情,不管是哪方面的情,

光個感情可以套住我陷入那思緒中的時間就足夠我花很多的時間去消化,

但有時候真的是屁都沒有,卻又不會後悔自己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也許某方面來說我們知道投資報酬率很低,但是卻對自己很有用,也許這叫成長吧 ?

 

誰不會想往某些東西呢 ? 誰對期待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 ?

只是失望的感覺往往就是出現在自己面前,付出多少,就希望回來多少,

誰希望自己給出去的,沒有相對的也送回自己相對的份量呢 ?

有時候一點點也好,期望有更多的貪心也沒有用,那只會讓自己更加憂慮 ... 至少我是這樣。

 

如果也許是讓我們麼變成這樣的原動力吧 ?

沒有如果哪來後面的結果,因為有如果,所以我們才假設了一堆如果,

因為如果很多種,總會希望是自己所想要的,

但往往自己也知道那些如果如果不成真,自己又會如何 ?

就是因為如果這樣不斷的出現才呈現了現在的我們吧 ? 呈現怪怪的,我想不到其他詞欸。

 

能讓我下決心事情,現在也沒有過,只是曾有稍稍的努力過,

但我相信現在的我們會對未來某件事情下決心吧 ?

平凡卻不同凡響的事情,因為那些報酬讓我們變得這樣異同。

 

也許我真的因為看過太多藤井樹的書,有那麼點他的味道,

雖然自己是感覺不出來,有時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做甚麼,

但是不做會後悔,即使知道可能會是失敗的,也要讓遺憾留在結果,而不是在開始就被喪失 ...

 

想你所想的事情,不用想太多為什麼要這樣想,總之 ... 我們也許就是想了很多,

才讓我們說的話對別人來說像阿利安語言吧 ?

 

(小小透漏一下,我訝異你因為那一小時多的談話給我發了文章,

 看完真的很有感觸,也許那叫感動?

(這篇打的很急,很沒章理,哪天我真的清楚了解我們的語言,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