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感情,人有人的看法,這我沒什麼意見。

有些人驕傲過了頭,讓別人對這人的看法產生改變;

有些人善良的太超過,被別人拿來利用,自己則成了爛好人;

有些人的個性太固執,脾氣易怒,造成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良;

......;

......;......等人種 。

 

不管如何,每個人對同個人的想法、見解不同,

不同的我;不同的你;不同的他;不同的個體。

你討厭誰;你喜歡誰,這我也沒意見。

他長的很醜;他的行為很腦殘;他如何如何,都行。

 

很多人討厭他,因為他太過自以為是,但是認為他自以為是的人又是如何呢 ?

一樣的,都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覺得他說出來的話就是狂妄,

講得自己都很厲害,但他並沒說錯,他有那實力自居。

你們不能否認,但是你們對他的話感到不爽。

國文的閱讀測驗,寫過數十次甚至更多有關寬容、肚量、雅量的文章,

但是真的有吸收到嗎 ? 還是純粹作答而已 ? 我想是吧。

如果以更大的寬宏大量來看一個人,只是他的個性使然,讓他的表達方式不同。

在他的想法裡,雖然口氣聽來讓人不高興,但他的想法並沒有錯。

 

以一件事情來衡量別人,或許太缺乏正確性了,但一件事情,

可以讓常人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即使是10年的朋友,只要做了自己覺得是很壞很差的事情,

就會改變對這認識10年的朋友的想法。

所以適時的表達意見就好,造就現在的你,就是你太超過了。

 

今天寫了4張國文考卷,其中一篇閱讀測驗,

裡面說到了一句話我忘了是什麼,意思就是"鼓勵的效果比責罵來的有效",

事實是這樣沒錯,但有時候則是"先有責罵才有鼓勵"。

有時候做的不好是因為自己的消極,所以才會有人罵,

因為不想在罵,所以才改積極的態度,因為開始積極,所以才有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