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我廢話一下吧 !

 

想到上次去澳洲九天打了那麼多字還是很不可思議,好像也就是那次開始我的文章字數少了很多,一次把能量都耗光光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減少啦哈,不過同樣是旅遊,雖然只有去日本五天應該也會打掉不少篇幅吧。

不過其實我打文章如果先預想要打甚麼我反而會打不出來,所以實際上我現在是完全沒計畫的要開始這篇囉哩囉嗦的文章囉 !

 

自從上次去過澳洲之後,我才終於能體會去國外看看世界體會不同國家的文化、風俗民情的意思。

小時候覺得古蹟就是個超級無聊的建築物,政府為何要保護那些隨時可能垮掉的建築呢 ?

但不知從何開始,突然 ... 好像也不是突然,反正就是能理解保存這些古物和這些建築的歷史(或故事)的需要。

歷史絕對不是我會感興趣的一門科目,但一個景點或是地方,流傳甚麼樣的故事或傳說其實也不錯聽呢。

雖然有些真的很瞎扯就是了 XD

 

也許是日本近,也許是科技發達網路快速,所以對日本並不陌生,再加上兩年前去過北海道,

對日本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新,但我還是喜歡他們的習慣和文化,尤其在禮貌和衛生上,至於他們愛吸菸就不予置評囉。

(應該知道日本吸菸人口很多吧 ?)

 

其實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講下去呢 ? 再說下去可能就不用打我可愛又漫長的旅遊文章了吧(笑)

不要問為何突然想廢話,反正我都打了,你也看了,就不重要了不是嗎 ? 

 

---

 

同一年兩度"造訪"桃園機場還是頭一次呢,也許習慣不新奇了,

踏進機場也沒特別感覺,反正就是坐飛機,只是每次的目的地都不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的出發地和目的地非常的短,兩個小時就到了,上飛機吃個餐睡個半小時就到了。

(去上海兩趟飛機(轉機)加起來也超過了) ... 不過去程的機長降落的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_="

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

 

第一天到了富岡之後先去吃午餐,很日本的豚骨拉麵。

雖然飛機上吃過,不過我不太想承認那是早餐,或著說我不敢吃那個東西(好像是米腸),

好像在一年多以前我以為豚骨拉麵是有X豚之類的魚類熬出來的肉或湯頭之類味道做成的拉麵。

後來不知道誰跟我說(應該是我姊)豚是指豬,應該沒記錯,反正那個豚絕對不是只X豚的魚類。

好險我沒跟別人提過,不然要糗了 XD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

這應該算最簡單的版本吧,因為只有兩片肉、一些蔥和麵而已。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甚至有點討厭,所以我只把肉和麵吃完 ~ 

而且那湯感覺超油的 ! 聽我爸媽說他們把骨髓精華都煮出來了,這個我不會做菜沒經驗 XD

另外一個我不喝的原因就是我沒有鐵胃也沒有壯碩(?)的腸子,意思就是如果我喝了有很大的機率會肚子會讓我不好過。

其實這餐應該只是要讓我們填填肚子而已吧 ? 因為在國外實在沒見過吃飯是一碗麵一杯水的 ~

不過難得吃到道地的豚骨拉麵也算有來到福岡(博多)啦 !

(福岡以前叫博多,雖然改名福岡,但是路上還是常常可以看到博多的招牌或是舊建築上的字喔,是整個九州最大的都市。)

 

吃完拉麵就往第一天唯一一個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其實我覺得可以再加一個,因為晚上回到旅館我竟然把一本小說看完了)

往天滿宮的石磚路上,兩旁有很多商店,吃的用的玩的都有,很像台灣的老街。

其中有一家章魚燒店,真的長得跟在台灣網路上看到的一樣欸 !

章魚燒店

●這還不是最像的,但是其他地方的忘記拍了

雖然這很正常,不過看到實體的那種店還是會覺得很有趣,回程的時候有去買了六個章魚燒,不過他的醬汁有點太鹹了。

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不一樣,應該說調味料比較不同 ! 鹹中帶酸,味道和在台灣夜市買的吃起來有差別。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的,不過就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商家有調和成迎合台灣人口味的味道囉 ~

不過去日本也只買了這麼一家,也不能單以這家為準就是了。

 

太宰府是全國天滿宮的本社(應該知道日本的神社都有本社分社吧 ?)

是供俸日本「學問之神」管原道真的地方,所以每次到考試這裡就會有很多日本學生、家長來求合格、幸運符。

太宰府內

●跟這牛的腳跟鼻子會長智慧喔 ! 所以那隻牛的腳跟鼻子都亮晶晶的

太宰府內

●太宰府,往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

●天滿宮入口

應該叫拜拜吧 ... ?

●天滿宮

往回要走去車上的時候突然開始下雨 ... 一滴、兩滴 ... 毛毛雨 ... 下雨了 ... 劈哩啪啦 ... 下起大雨了 ...

心裡想的是不要下雨阿 ~ 不然我這五天可愛的行程就泡湯了 -0-"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空真的聽到我的心聲,下了十分鐘左右,也就是往回走到那家章魚燒店時就差不多停了

 

第一天就在很早起去搭飛機,下飛機吃了碗拉麵,去了個神社結束了。

你沒看錯,結束了 !!! 太宰府結束後就去旅館了,吃完晚餐好像才六七點而已吧 ?

為了殺時間,背包裡的小說這時就派上用場了,不過有點懊惱的是我竟然一天就看完了,這讓我之後幾天在旅館非常之無聊。

這一點都不重要 ... 睡過覺來看第二天精彩的吧。

 

雖然說第二天很精彩,但不是很多壯麗的景點,相反的,這一天只去了一個地方而已。

豪斯登堡,有「東洋歐洲荷蘭王國」之稱,它沒有遊樂設施 ... 怎麼說呢 ... 一個個說你們就知道了,但我可能說不太清楚顆顆。

走進去就是荷蘭的樣貌,尤其那些花配上風車,雖然那些花不是鬱金香 =_=

豪斯登堡內

豪斯登堡內,看這景象突然覺得好像花博

●有荷蘭味道

 

進去後第一個去的地方是泰迪熊館,不過我這個從出生就不知道泰迪熊哪裡吸引的人,對這些熊真的興致缺缺。

不過裡面的熊真的是超級多的阿 ! 而且有個很糟糕的地方,我覺得出入口板子上的泰迪熊比裡面的熊還要讓我覺得有趣 ... 

泰迪熊館入口

●不覺得那隻熊很可愛嗎 ? 不過那頭看起來有點像老鼠 ... 

泰迪熊館內

●有種只是顏色不一樣的感覺

泰迪熊館內

●快跟它敬禮 !

出了泰迪熊館之後有個超級大隻的泰迪熊,前面有個牌子寫世界第一大之類的字眼,

因為趕時間(我已經走在整團的後面了),所以我拍完那隻超大的泰迪熊就沒拍到那個牌子了 0.+

外面有一隻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前面那牌子趕時間沒拍到ˊˋ)

●世界第一大的泰迪熊,感覺有點失真了(失真是指照片的解析度被放大而呈現矩狀模糊啦,但我就是想用這個詞 +.-)

 

看完一堆熊後,開始看一堆劇場囉 !

其實用劇場這個詞怪怪的 ... 因為我不知道該稱這些東西是甚麼 ?

 

第一個去的是「神秘的艾沙」3D劇場,雖然它有個故事,但我覺得這個劇場更多的是在展現3D的技術 ...

因為她的故事在我看來真的滿無聊的,內容大概是說一個女要救她的狗然後去找永恆的泉水。

導覽圖的介紹寫到這是荷蘭版畫家M.C艾沙用「隱藏繪畫」手法將三次元立體空間表現在平面上。

裡面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最後一張圖了吧 !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不過那張圖我找不到 ... 有找到我在放上來吧 ~

不囉嗦,因為我不太清楚要怎麼把我看到到的東西轉換成文字來敘述而又看得懂的。

 

第二個看的東西就有趣多了,這館叫「洪水」。

在看這劇場前的等待室有個投影機不斷的在放跟水有關的訊息,然後我完全不知道這跟我要看的東西有甚麼關係 ?

因為它從人體有60%是水開始說 ... 然後講到大海,可是不知為何的我完全忘記我應該要記得這個劇場跟水有關才對。

摁 ... 就是忘記了,然後最後不知道說了甚麼800噸的水。

應該都去過六福村阿拉丁救公主那個劇場吧 ? 就是椅子會跟著動的那個 !

這個館的椅子也是一樣的,只是起伏沒有那麼大。

椅子前面有一個水池,和一些布置(房子之類的),只知道跟水有關,但不知道要幹嘛 ?

故事內容在說有個女孩在城市賣水維生(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賣水),然後有個人忌妒她賣的水很暢銷,

就故意毀謗說她的水不乾淨、有毒,其他城裡的市民聽了之後當然就不高興開始砸攤,

所以她賣的水就這樣被浪費掉,女孩很傷心的離開這個城市然後開始憎恨起人類,

死了之後話變成某個神操控了水報復這些人,大風、大浪、暴風雨、海水漲潮、河堤暴漲,也就是洪水。

故事的宗旨是在警惕人類不要浪費水,也就是珍惜水資源。

這個故事有趣嗎 ? 其實也還好,但至少比第一個好多了 ... 但這絕對不是有趣的重點,因為這故事只是要依附在一個震撼的情景上。

一個小小的劇場能震撼出甚麼 ? 關鍵就在前面的水池囉。

故事內容到大風大雨、海水漲潮、河堤暴漲這的時候,整個劇場裡的水就開始慢慢起波浪,越來越大,風也一直吹,

接著那些房子後面就冒出很大的水,還有其他洪水來的情況 ~ 

也就是剛剛我看不懂甚麼800噸的水,看完才知道意思應該是這個劇場用了800噸的水來製造效果吧。

洪水劇場

●這是劇場畫面,下面那是真的水不是畫面喔

 

第三個劇場是說地球如果沒有月亮(月球)的話會怎麼樣 ? 簡而言之就是不會有人類的意思吧。

這個實在沒甚麼好介紹的,因為有點無聊(?),要不是我對天文還有點興趣,我八成會在裡面睡著吧 XD

(是說為什麼這個劇場能登上豪斯登堡劇場排行第三名阿 ?)

 

第四個新奇的東西「偉大航程」很讚,跟太空有關,不過一次只能80個人看,而且分成4組。

雖然這劇場真的頗花時間的就是了,看個劇場花甚麼時間 ? 它就是會要你花時間,來瞧瞧吧。

在看之前要先拍照,而且還要把頭髮全部都往後撥、壓著,露出額頭 ! 也就是不准有瀏海。

而且這個步驟大概需要十分鐘左右,再加上劇情前導,這部劇花了40分鐘(都快可以看完一集日劇了)。

會要先拍照是因為等下我們這些人會出現在螢幕上,對 ! 出現在螢幕上 !

拍完照還要先看這個故事的文字敘述 ... 正當我邊看邊想為什麼要用文字來告訴我們故事的時候,走進真的劇場我才知道它的用意。

故事的前導在說人類因為破壞地球而不得不離開地球這個星球到另外一個可以行星去生活,

在這個行星的人類知道他們的祖先是來自另外一個星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從另一個星球搬過來。

雖然科技有跟著地球而來,而且更日新月異,但這些人類還是想知道原本的行星在哪 ? 要怎麼去 ?

就在某一天地底下的一個巨大飛艇發出訊號(應該是有甚麼波之類的然後被偵測到吧(想像 !)),然後開始啟動。

他們得知這是他們的祖先到這行星所做的飛艇,於是他們選出20個人類登上這個飛艇往這個飛艇飛的方向前進。

但就在這途中 ... 飛艇發生了異常 ... (故事文字敘述到這裡為止)

我們走到真的劇場裡面看影片,剛剛我們這組20個人拍的人頭照都出現在畫面上了 ... 也就是說,我們就是那20個被選上的人

當然真的人頭直接出現在畫面上很奇怪,所以電腦有做一點效果啦 XD

至於剛剛說要露出額頭拍照是因為,這個故事發生在太空,所以太空裝的頭只要你的臉而已,這就是為什麼不要頭髮的原因,會顯得很突丌。

故事繼續進行 ... 飛艇上的電腦出現異常訊號,所以人類就在找原因阿 !

才發現有個奇怪的機器在攻擊(不是甚麼加農砲,是電腦病毒的攻擊)飛艇的電腦系統,甚至讓飛艇的電腦進入休眠狀態,這時候跑出一個人類女孩來。

因為當初只選了20個人,所以飛艇上出現一個女孩很奇怪啊,所以多出一個衣著不一樣的人很奇怪啊。

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他是在電腦休眠時才會跑出來的電腦投影 ... 不是真的人,

它解釋了那個奇怪的機器是被創造出來恢復地球的生態的,在經過數百千年的修復後再發送訊號給飛往各行星的飛艇。

但不知為何的這個怪機器在偵測到人類的飛艇之後誤判了,所以才攻擊飛艇,後來那個電腦投影出的女孩讓那個奇怪的機器停下來了。

分散在各星球的人類因為同時收到訊息,所以都從各方向往地球前進 ... 劇終。

 

如果看到這想睡覺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我已經很努力把我看到的東西以文字的方式來呈現了 ><

至於為什麼都沒有照片 ? 有些劇場是不能拍照所以我沒拍,有些雖然沒有牌子顯示不能拍照或是我沒看到,

但怕甚麼智慧財產權或專利權之類的所以我也沒拍,這四個劇場沒出現幾張照片抱歉啦 ! 

雖然我大可不要打這四段,但為了紀錄這段旅行,我還是打下來囉 ! 下午的景點才真的讚囉ha !

 

中午吃飯一個小時,吃完去了一個叫魔鏡迷宮的地方 ... 那個地方的鏡子很真 !!

就因為實在太真了,讓我頭一次走迷宮撞壁的 ... 而且還滿大力的喔 -.+

然後我又不知道為何的沒拍照,大概是因為用吃飯剩餘的時間趕時間所以沒拍吧(藉口)。

 

吃過飯就往今天、也是整個行程的的重點-千陽號。

眾所皆知的千陽號是航海王裡魯夫的新船,雖然我在選行程的時候並不是因為這個而選的,但是真的看到千陽號還是很熱血阿 !

千陽號

●千陽號,唯一的缺點就是那個海賊期沒有像被風吹鼓起來

第一次看到船是在導遊去買票(拿票?)的期間在港口邊看到的,

導遊回來時說他買到的票是一個小時後的,本來應該是要搭上兩點的千陽號,但是沒票了所以我們要等一小時後三點的才能上船 ~

賣搭船的票

●賣票所

所以在這一小時我們先去了美術館 ... ,不要怪我賣關子,我是照行程打的 ~~

而且我在那也等了一小時才上船阿,不想看美術館的話請跳過下一段 XD

 

豪斯登堡美術館裡面其實東西很多,有9000多件作品,但是因為是臨時插在行程中間的,所以只有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能逛。

裡面很多畫都用到剛剛提到的第一個劇場用的隱藏繪畫,所以那些圖看起來就是會有那種若有似無的感覺,

也就是正常一般人可能要看滿久才看得出來畫要表達的意義那種 ... 看畫除了欣賞外還要動點腦才看得懂的。

因為美術館不能拍照,所以沒有拍裡面的畫。(這更讓我覺得澳洲的美術館能拍照很不可思議)

裡面雖然沒有拍,但外觀不會忘記的啦 ... 只是他的外觀真的並不怎麼突出,平凡無奇 ...

美術館

●美術館

因為整個園區內都是歐洲荷蘭風格的,所以不怎麼稀奇

 

回到熱血的千陽號吧,如果梅利號沒有太操勞,也不會有千陽號的誕生,所以有千陽號就有梅利號 !

只是這個載著魯夫一行人的船真的有點點的可憐,因為它分身成很多小梅莉,變成小孩的遊樂設施。

越看越可愛 XD

●梅莉號

其實千陽號跟梅利號中間也只隔了一個碼頭而已,所以去搭千陽號的人應該也都會看到梅利號啦 XD

 

上了千陽號之後第一個心得是 ... 都是人,到處都是人 ! 

於是我先放棄了船艙內的幾個人物,先到甲板上拍其他人物,不過甲板上的人可不會比船艙內少多少,

每個人都要拍照 ... 這時候就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

實際上船遊了多久我不知道,因為我在船上光是拍滿九個船員就快回到碼頭了,可想有多少人了吧 !

不過九個團員我少拍了一個 ... 布魯克,唷齁齁齁 ~~~

(其實我剛在放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沒有拍到布魯克,我現在很用力地回想還是想不出來它在船的哪個位置,

 也許這艘船是在漫畫在幽靈船篇章前就開始做的也不一定 ?)

親眼看到漫畫裡的東西實體在自己眼前感覺很不一樣,但也因為航海王這個長期來第一名的動漫才會有人去做吧。

羅賓

●羅賓 

索隆

●動作還滿像的吧,我的手真的有用力喔 !

娜美

●娜美,話說她眼睛為啥要看另一邊 ?

佛朗基

●佛朗基

魯夫,太熱門了,擠不進去

●魯夫太熱門了,我直接放棄跟他拍照 orz

騙人布

●騙人布

喬巴

●喬巴,如果他真的可以這樣站我要拜他為師了

香吉士

●香吉士,這是我覺得最不像的一個,他的頭應該沒那麼長 ... 而且表情有這麼凶有點怪怪的 +.0

千陽號

●HAHA

 

下了船之後就去旅館囉 !! 有沒有這天很少的感覺 ? 才快四點耶 !

顆顆 ... 當然沒這麼快結束阿,之後就是豪斯登堡自由行囉。

旅館就在豪斯登堡的入口處而已,而且我們拿一日券,所以可以自由進出園區內外。

 

行李放完之後馬上又跑進園區內囉。

我講得這麼快樂,其實在當時我的頭很痛,疑似曬了一整天太陽有點輕微中暑(?)

既然來到這當然要買一下紀念品囉,日本可是限定商品出名的多(很多日本的產品只內銷不出口的)。

整間紀念品店都是航海王的東西,在裡面繞了很久,最後買了一隻趴著的藍色帽子的喬巴,

我不知道為什麼帽子是藍色的 ? 但是放在架上整個"賣萌"阿 !! 超可愛的 +.-

喬巴,有沒有賣萌 !!!

超可愛的,不要問我為啥帽子是藍色的,粉紅色的八千多日幣 ... 台幣除以3左右

●很可愛吧 !!

接著去豪斯登堡的觀景台,在觀景台上面可以看到整個豪斯登堡園區,豪斯登堡園區比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大兩倍。

但是大部分都是房子植物,比較沒有遊樂園的五顏六色,我自己是覺得沒有特別好看啦 0.+

豪斯登堡內瞭望台

●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內瞭望台

●有沒有看到千陽號 ?

在上面看整個豪斯登堡真的會不覺得自己是在日本,要不是周圍的人長的都日本人樣,可能真的會覺得自己在歐洲吧。

接著去觀景台旁的運河等船,這船幾乎是連接豪斯登堡內頭跟尾巴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船跑好慢 ? 15分鐘左右吧。

 

雖然說是自由活動,但也沒什麼特定目標想去的。

千陽號是在豪斯登堡尾巴,旅館也是在豪斯登堡尾巴的出口,所以我們搭船的方向是往豪斯登堡頭的地方,也就是一開始進來的地方。

上岸後我們去騎了四人協力車,話說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騎協力車了,沒想到再騎到他就是四人的 0.0

四人協力車

●四人協力車,看久了感覺有點像老爺車

我和我姊坐在前排,我爸媽坐在後面,這協力車控制方向和剎車都操控在後面兩個的手上。

一開始騎的時候車子一直呈現S型的方式前進,無奈後面的兩位很沒默契,

因為只要兩個人不是做一樣的動作,車子就會以很奇怪的方式前進 ... 。

然後再坐在前面的我和我姊只要負責踩就好了,其實我有時候有小偷懶一下 XD

不要看這車子四人坐很重,爬坡的時候卻很不照常裡的比單人騎上坡還輕鬆,前提當然是四個人都要踩 !

豪斯登堡有好幾個區域,我們騎去另一個早上和下午都沒去過的區,

那裏其實比較像植物區(?),因為整片看過去都是花 ... 尤其向日葵很多,但是我發現向日葵沒有"向日",甚至他朝的方向不是東西向 -.-

向日葵叢

●種得很整齊

 

歸還協力車後又搭著那個我覺得很慢的運河船回到豪斯登堡尾巴,然後在走路去豪斯登堡的中心-亞歷山大廣場。

這時候幾點我忘了,反正我們到那廣場旁邊的椅子等七點多的遊行,

雖然我沒看過迪士尼晚上的遊行,但是在卡通和電視或那裡有瞄到過大概的規模,相較之下豪斯登堡的遊行可能十分之一不到吧 ?

就幾台車,幾個人跳舞,然後遊行 ... 莫約十分鐘就結束了吧。(同一地點)

遊行

遊行

●豪斯登堡晚上遊行

這是我第一次看遊行呢,雖然並不整麼盛大,但之後一定會有機會讓我看到的吧 !

東京是遲早都要去的地方 !! 也許明年就能實現也不一定。

 

為了看遊行,等到八點多才去吃晚餐,晚上是發餐券自己去餐廳點餐,豪斯登堡裡的餐廳可是多到十隻手指數不完阿 =  =

不過在這之前就已經中意某家速食店了,速食就是薯條、漢堡、可樂不用我講吧,

但中意了這家當然有理由,因為他是以航海王為主題的餐廳,就是把一些食材或是漢堡做成航海王裡面的圖案。

我點了一個千陽號頭的漢堡,像不像我不予置評,但至少看得出來 ~ 還滿可愛的。

去航海王的素食餐廳,可以點造型漢堡 ~ 這是千陽號

●就是漢堡啦

我沒拍到其他造型的漢堡 Q_Q

 

這個漢堡吃完之後,就是今天最後一個地方啦,荷蘭鞋 !

既然是以荷蘭為主的豪斯登堡,有風車,當然也不會錯過荷蘭鞋囉。

我跟我姊買了一雙素的荷蘭鞋自己畫,可是不知道為啥我突然短暫的失去繪畫天分,當然也有可能我本來就是水彩白痴。

不管我水彩多麼白痴或不會配色不會畫,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為啥我腦子完全空白不知道要畫甚麼東西 ...

也因為如此,成品實在不堪入目,雖然不至於到幼稚園程度,但是單調完全沒創意卻被我發揮的淋漓盡致。

結論就是 ... 你們看不到我畫的成品。

荷蘭鞋,可以彩繪,但我實在沒天分,所以就不把成品放上來了 XD

●可以自己彩繪

 

第二天是五天裡唯一一天玩到晚上九點多十點才回到旅館的,想到上次去澳洲前兩天都玩到十、十一點才回到旅館真不可置信。

自從去過澳洲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對出去玩會和澳洲比較,也許玩得太充實,

從早玩到晚,去的景點也多到數不清,再加上自己打完那長得嚇死人的文章,一直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

相形之下這次去九州就有點不夠盡興的感覺,摁 ... 總之第二天很累,幾乎整天都站著或走路,

還有疑似中暑來騷擾我,就不知道為何一回到旅館神奇地頭痛甚麼的毛病全部都突然好了。

豪斯登堡內瞭望台

●我們住的飯店(歐洲大飯店),在觀景台上拍的

 

睡覺起來要繼續搭船囉 !!

 

第三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柳川,有小京都之稱,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為何覺得「柳川」這個地名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美。

(... 說真的,這地方好難講喔 =_=)

在行程介紹上寫柳川是一條細長蜿蜒的小河 ... 雖然他這樣寫,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合實際的情景,可是我又不知道該如何敘述 +.-

與其說是小河,到覺得比較像是"川",可是這個川又不是只有一條,是很多條川彼此交錯在一起的,這樣感覺運河好像也說得通。

摁,這景點真是難倒我了,比要我敘述我看過的劇場還要困難 orz ... (我真的在停在這想了三分鐘有)

 

一到柳川就發給我們一人一頂斗笠,烈日當頭 ... 超級熱 ! 

就不知道為何日本雖然也很熱但就是不太會出汗,明明九州島四周也是環海。

因為我們團員人數滿多的,所以分成兩個小舟,

戴著斗笠跳上小扁舟,船夫在後面撐船(不知道為什麼行程介紹上寫"擺渡式" ?) ... 不過用撐船還是比較好懂啦。

到柳川搭小舟

●小扁舟

我說的「撐船」意思是船夫在船尾拿一個很長的竿子,竿子底端視尖尖的構造,

不同於划船的方式撥水前進,而是用水底的泥土藉反作用力前進,

船夫每次都很用力的斜插(我看那船夫的動作是往下丟)進水底的泥土,然後在手在一節一節往上拿,

這樣那竹竿不就會因為插在你土,然後手越拿越高讓竹竿越來越斜嗎 ? 竹竿越來越斜表示船有前進,這樣懂意思吧 !

我講的這麼複雜,其實就是把竿子插進泥土裡,然後往泥土(或著說因為泥土卡住那尖端)施力船就會因為反作用力前進啦。

坐這個小扁舟有很多種時間和價格,我們是坐最久的40分鐘 ~~ 所以我們在這個不知道該說川還是運河上遊了40分鐘,

太陽很大,但是有斗笠而且不會像台灣動不動就流汗也就還好囉。

坐這小扁舟最有趣的就是因為扁舟的附近都是住宅區,所以也會有馬路,有馬路就要跨越這個河,橋也就特別的多囉,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橋坐得特別低,過去都要低頭,甚至趴下來 ... 要過那個趴下來的橋的時候真的滿傻眼的 -0-

最傻眼的是那個船夫在靠近那橋墩最後一次撐完船之後,竟然上沒有跟著我們趴下,而是跳上那座橋,等我們飄過橋之後再跳上來 ... 神船夫阿 !!

後面另一組的團員上的船夫就比較正常一點跟著趴下 ... 也許是那個船夫年紀比較大沒有練過武功吧 XD

這根本趴下了(這是拍後面的團員)

●這橋墩真的超低的

柳川

●40分鐘過去要上岸囉

 

因為早上有跑一段高速公路,所以早上只坐了這小扁舟就去吃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柯南裡元太最愛的鰻魚飯,也是我第一次吃鰻魚飯。

不知道為什麼鰻魚就是給我很多軟骨頭的感覺 ?

真的吃到鰻魚飯口感還真不錯說真的,而且沒有骨頭,就是鰻魚只有兩三片有點少,

不過這也是在日本除了生魚片、壽司、拉麵等日本料理以外的日本食物。(鰻魚飯是日本的吧 ... ? 不是就當我說錯了吧。)

鰻魚飯,滿好吃的

●看到我又想吃了 !

不要看那個飯,其實沒有很鹹喔,鹹度剛剛好,很好吃 !! (我對美食最沒有形容詞了,真抱歉哈)

 

午餐後又要再度造訪薰衣草了,不過九州的薰衣草是在七月中旬到下旬比較多 ... 

在車上聽到導遊說他前兩個禮拜去就已經很少了,所以本來就沒有抱著會有盛大一片的薰衣草美景。

果不其然的到了目的地,全部都是已經收割剩下枝幹的薰衣草了 :(

這個小農園在鄉下,他的花又是種在有點斜度的丘陵上,在比較高的地方不知為何做了一個不知道是年久還是本來就很破爛的看台,

也許是空曠的離海平面又有點高度吧,那裡的風吹起來很舒服 !

放眼望去全部都綠綠的,這風景其實上次在富良野的時候也看過,就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在種花的地方看到 ?

雖然因為季節過了沒看到整片紫,但值得欣慰的是有薰衣草冰淇淋可以吃 ... 

其實我不怎麼愛吃冰淇淋,但是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很少吃到,我敢吃又能品嘗的都然又試試囉 ! 上次在北海道也吃過一次啦,但忘記味道了 +.-

本來是薰衣草的,但是收割了,沒看到很可惜 ~~

●都收割了

 

接著去有「晨霧和出泉之鄉」美稱的「湯布院」,是日本三大溫泉湧出量最多的。

雖然晨霧和出泉之鄉從字面意思上看來很吸引人,但在這個地方其實我沒有特別的體會。

最重要的是行程介紹上的湯布院跟金麟湖放在一起,所以我以為金麟湖在是在湯布院這個地方,重點就只放在金麟湖上。

但是金麟湖雖然被敘述的很夢幻美麗,實際走到這個小湖邊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而且 ... 這湖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他像是一個觀光景點,這麼說有點難聽,但就我眼睛看到、感覺到的就是這樣 orz

因為這湖岸邊真的沒有很其他的景色來陪襯出這座湖的美阿 ~ 湖水的顏色也不是說很漂亮。

摁,我好像一直在批評這個地方 XD

金鱗湖,莫名的有日本風 ?

●這是我拍到最好看的角度了

 

第三天的飯店是別府溫泉飯店,也就是有溫泉的飯店,這種飯店房間都會有浴袍。

上一次去北海道穿時還不知道那衣服可以穿著到處亂跑,所以很收斂的只在在房間穿而已,

經過一次的經驗後,這次一進房間就很開心的穿著他去吃晚餐,我媽還一直說我很苗條 !

好一個17歲青年被說苗條好像也有點怪怪的,也許是我的肩膀沒有正常男生寬的原因所以比較沒有骨架大的感覺吧 0.0

全身照

●晃到囉

我很喜歡這間飯店的格調,可能是因為他用的色調不同於高級飯店的金色,而選擇白色等亮色系來設計,

再加上旁邊就是別府灣,所以住起來特別有FU,這三天住的飯店越住越高級阿 !

第四天的旅館雖然在LEVEL上好像比這間別府灣溫泉飯店更高級,就感覺來說這間飯店一點都不輸第四天的大倉旅館喔 !

(旅館跟飯店雖然在台灣的意思上是差不多的,但是日本人對"飯店"的解讀是餐廳的意思喔 !

 但我文章裡飯店和旅館交錯著用就不要特別在意日本對"飯店"的意思囉)

 

隔天很早起來,因為這天是五天裡景點玩的最多也最充實的一天。

除了這天玩的景點多外,因為隔天就要去機場,所以下午要趕一段高速公路,更特別早起。

早上六點多一起來往窗外的別府灣看去就看到一棵金色的太陽照著別府灣 ~ 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就是所謂的波光粼粼吧 !」

這就叫波光粼粼吧 !

●因為角度的關係,這張照片我至少拍了七八張才拍出我滿意的(旁邊有我不想拍入鏡的建築物)

 

今天的重點是這個行程的另一個大重點-HELLO KITTY樂園,但是在去之前先去了另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叫杵築城,杵築剛開始念起來有點饒口,就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

這是日本唯一的三明治型的城下町,這個三明治型的意思有一點點的雙關意思在,雖然也可能只是我解釋上的問題。

杵築城外

●杵築城入口

我拍照站的位置在三百年前是在海裡的,照片的中間偏上有個小小的站哨位置,那個地方就是杵築城的入口。

也就是說杵築城在當時是靠海的,在杵築城上可以眺望海,但是這個日本最小的城在另一邊感覺有段距離的地方我們沒有去參觀。

我們看的是杵築城武士住的地方,裡面有10多條坂道,最著名的醋屋之坂。

杵築城

●這個地板就是醋屋之坂

有沒有看到這照片路面斜坡下去之後有一段平平的路,然後又上坡了一小段 ?

我站的位置這個平面是比較靠近上面那張照片入口的這一邊,這邊是給比較官階比較高的武士住的地方;

在兩個斜坡中間平平的地方(照片中大概是白色的區域)是給商人做生意、住的;

小斜坡在上去的那個區域是給普通官階的武士的住所。

這就是"三明治型"的城下町的命名由來(高階武士住的、商人住的、普通武士住的),

而我說有點雙關的意思是,如果把中間扣掉,把兩個斜坡的最高點連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個三角形的形狀。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走下去,更沒有到另一邊普通武士住的地方參觀。

這裡其中一間房屋本來是某個當時某個武士後代留下來的房子,但是因為兩百多年過去也算古蹟又一直修復很花錢之類的,

之後就送(還是賣)給市政府,讓市政府管轄,所以這棟房子就被拿來當作觀光用途。

進去屋裡要脫鞋子,裡面一踩到榻榻米就感覺很舒適,走起來跟平常走在飯店地毯、家裡木板地的感覺很不一樣,

硬要說一個舒服舒適以外的形容詞的話就是感覺"很親切"。

榻榻米踩起來真的舒服

●榻榻米

在我踩到這親切的榻榻米時,想到的是"我以後住的家裡也要舖榻榻米 !"

雖然可能在十年後我有能力掙錢之後忘了,但如果還記得我一定會記得榻榻米這個舒服的東西。

房子裡面其實被很大幅度的重新裝潢很多,所以很多地方其實看不出來他這間住所有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但還是保有很多當時的桌椅家具和日本人造木屋的構造,甚至還有像大灶的爐子。

杵築城房屋內

●房屋內

杵築城房屋內,有點像大灶

●像灶的爐子

 

杵築城這個地方在一開始其實還滿興致缺缺的,但並不是因為待會要去HELLO KITTY樂園的關係(而且我也不迷KITTY貓 !)。

純粹是因為我對武士、士兵這種過分規矩的人物提不起興致,

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越聽越有興趣 ? 本來應該會越來越昏然後睡著的我很奇怪的卻越來越清醒。

帶我們參觀杵築城的是一個女義工,後來我們走出那房子之後有點時間可以自由觀看周圍以前武士住的房子,

所以那女義工就不是帶著大家了呀,走著就碰到了那位女義工,然後因為我姊是日文系的所以就跟她講上了幾句話(大一而已嘛 !)。

他特別帶我們去看剛剛沒走過的地方,其實只是在往裡面走一點(高階武士住的這區深一點,不是斜坡上去的另一邊),

然後她遠遠指著一個小小的建築物,跟我姊說那是城堡,就是杵築城城主住的地方,

也是因為這個意外我才知道原來杵築城是個有城堡的城,而不只是一個像都市的城而已。

杵築城堡(遠遠小小那個)

●中間那小小的就是城堡,這鏡頭拉到最遠才這樣喔,所以沒有照片看這麼近

 

這個地方只停留一下而且沒有參觀完整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呀,這個地方還剛好只有東南旅行社有來,其他旅行社都沒有,

聽導遊是說這個杵築城的觀光局長很努力在推展杵築城這地方的觀光,某次還特別去東南旅行社拜託旅社安排到杵築城的景點。

如果哪天真的學了日文又足夠自由行,也許我會來這個不知為何讓我感興趣的杵築城吧。

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自由行理當會先去秋葉原看何謂宅男天地之類的著名地點瞧瞧才往日本其他地方跑囉。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真的很想去杵築城後面看看,有機會的話當然也要去那城堡參觀囉 !

 

(話說 ... 我實在沒想到短短三十分鐘的杵築城可以讓我花掉這麼多字來說 0.+)

 

下一站就是HELLO KITTY樂園啦 !

很小的時候有跟表姊借過錄影帶來看,也許是天真,也許因為是卡通,所以就看了。

不過到現在我還有點印象那錄影帶在演甚麼欸,雖然只有幾個片段而已,但對於我這個幾乎把小時候的事情都忘記的人來說已經很厲害了 XD

在出發之前其實我有問過幾個人喜不喜歡HELLO KITTY,但是我沒有說我要來這個樂園,想說給的驚喜這樣。

但是我問到的人好像都不怎麼有興趣,還是我都問錯人了呢,不太熟的送了也怪吧 0.+

就我所認識的幾個人裡其實好像有幾個滿喜歡 HELLO KITTY的 ? 但又不是很確定是哪幾個 ...

 

如果這是一個以HELLO KITTY為主的主題樂園的話,那真的頗讓人失望的。

雖然裡面有滿多HELLO KITTY卡通的人物之類的,但是樂園面積真的不大,可能只有三個頂多四個壢商那麼大而已。

遊樂設施也因為這是個KITTY是卡通的關係,幾乎都是小孩子玩的等級,唯一好刺激點的就是不怎麼恐怖的雲霄飛車。

但既然是藉著HELLO KITTY所做的樂園,遊樂設施自然不是重點,當然我也不是來玩這裡的遊樂設施。

HELLO KITTY樂園內,都看過但是都叫不出名字

●HELLO KITTY卡通裡的人物(是吧 ?)

摩天輪

●不大不小的摩天輪

摩天輪上俯瞰

●摩天輪上

裡面最重要的還是「HELLO KITTY的家」這個地方了吧 ! 

雖然知道裡面的樣子是人類想出來的景象,但是KITYY貓迷進去的話一定很興奮吧。

至於我這個沒啥興趣的人進去只能拍拍照,順便看看如果這隻貓有個家會是甚麼個樣子 ?

如果那真的是他的家的話,那住的可真不錯呢 ~ 但是整個屋子都粉紅色的看久了還是頗膩的。

HELLO KITTY的家內,床

●閨房(?)

HELLO KITTY的家內,浴室

●浴室

HELLO KITTY的家內,客廳

●客廳

這樂園本來就是設計給親子(小學以下吧 ?)玩的,所以我這種年齡的人進去當然是覺得有點無趣就是了 ~ 

剛剛我稍微找了一下東京的HELLO KITTY樂園,雖然我沒去過 ... 但強烈的建議如果要去日本找HELLO KITTY去東京的可能比較好玩 !!

(雖然說東京的一定比較好玩,但沒去過還是不要把話說死好)

第四天是星期六,但感覺觀光客還是很少 ... 很多設備和建物也看得出來滿老舊的。

走完KITTY HOUSE後時間其實剩沒多少,吃過午餐剩下不到20分鐘,

利用短短的時間去了一下紀念品店,來這個樂園不去買幾個紀念品好像也怪怪的,雖然我還真的沒買 +.-

不知道該說是製造商厲害,還是商人厲害,整間店都是琳瑯滿目的富有KITTY圖案之類的商品。

HELLO KITTY樂園商店內

HELLO KITTY樂園商店內

●HELLO KITTY紀念品店內

 

因為這樂園實在不大,能去的地方自然不多,在這我們只待了約三小時(含吃午餐),就匆匆趕往下個地方去了。

到下個地方要先忍耐一段高速公路,我們要回到市區(從摩天輪那張可以看到這樂園在滿鄉下的地方吧 ?) ...

往柳川的路上

●這張其實是去柳川的,但我只是放來表示我們在路上~~

 

快到市區附近時,先去了到國外的「例行事務」,沒出國的也許不知道,

但至少跟團不管去不管哪個國家都會有一件必做的事情-免稅店買東西(跟機場的免稅店賣的東西不一樣)。

這種地方通常都是在賣一些健康食品、珠寶,還有一些當地的名產等等的地方,台灣也有,應該有人知道我大概在說甚麼地方吧 ?

每次去這種免稅店就是我無聊的時間,雖然說因為免稅產品相對比較便宜,但商品本身的價值並不便宜阿 !

 

在無聊沒事做的時間緩慢結束後,我們到了市區,要去SHOPPING。

其實在到目的地之前我一直以為那是個景點,因為行程上寫著「博多運河城」,

我一直以為會看到像豪斯登堡園區內運或是北海道小樽運河的景象。

但是下車時在我眼前的並不是一條像運河的渠道,而是在福岡的都會中心(我上面有說福岡=博多嗎 ?)。

竟然下起太陽雨 ... 不過三分鐘就停了(照片應該看不出來有下雨吧,但是地面可以證明喔)

●一下車突然就下起了太陽雨,隨即又馬上停了

正當我想為什麼要在這下車時我才隱約想起昨天有人(不知哪位團員)說今天要壓馬路,原來是在說這兒 ... 好像有點後知後覺 XD

說到血拚 ... 這真是女人天下無敵阿 !

我們是去一個MALL(沒拼錯吧 ?)裡面逛街的,裡面衣服雖然很多,但是想買的卻沒很多,

一來因為我自己去看又不會講日語有點尷尬,二來我看到的衣服的價格都嚇死人的貴,換算台幣都兩三千塊起跳的。

之後到二樓的女裝區,這裡的女生真的很多,逛的人也很多,因為沒有男生的衣服自然就沒有我的事情,

在衣裝店外等我媽他們時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時,很仔細的觀察了日本女生。

每個女生都有化妝,腳底踩的高跟鞋大部分都不低,每個人都穿得很時髦,

大概是因為化妝的關係,顯得滿高雅的(我是說表面上不是氣質),給人有種不太能靠近的感覺。

這時候自然會發揮男人本性-跟台灣女生比較,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台灣女生比較素、簡單的風格耶 !

而且在台灣會有種錯誤認知日本的女生都很漂亮,先不論卸妝之後素顏可能會有落差,台灣在街上的女生一點都不輸日本女生耶。

但這只是就福岡這個不大的都會區裡的女生,也許我到了東京、大阪會給我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覺。

(HA,我只是說我對台灣和日本女生的感覺,沒有要比較哪邊比較好的意思喔 !)

走了一小時多,發呆也發呆很久了,終於到了集合時間 ... 因為要吃晚餐了,肚子莫名的很餓阿 ~ 

 

這天的晚餐很誘人的有鹿兒島黑豬肉+帝王蟹涮涮鍋,聽說鍋裡有放一隻河豚肉。

鹿兒島黑豬肉+帝王蟹火鍋

●看起來就很好吃 !!

其實如果不知道那豬肉是鹿兒島的黑豬肉,我可能吃下去也只會當成是普通的豬肉來吃,

但是既然都特別說是鹿兒島的黑豬肉了,當然要更用心的肉質在舌頭上攪動的美味阿。

跟一般吃到的豬肉比起來,這鹿兒島產的黑豬肉吃起來肉質更細,筋的部分一咬即斷,甚至沒有覺得那是筋的感覺,不沾調味佐料口感也很棒。

鹿兒島黑豬肉

●鹿兒島黑豬肉

我沒吃到那河豚肉,不知道吃起來口感如何,

至於我沒吃到的原因是因為十人一桌一鍋,所以在我撈到前就被吃掉了,聽說那個河豚肉白白的,

聽同桌其他有吃到的團員都不知道自己吃到河豚肉,就當成正常的魚吃掉的樣子,是邊吃邊聊下突然有人說有河豚肉他們才知道的。

 

晚上行李丟飯店之後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我們住的飯店叫「大倉」,而在福岡的這間大倉飯店剛好就位於福岡的鬧區-中洲。

中洲有夜城之稱,但為什麼有這個名稱我就不知道了。

走在日本的道路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不用跟車子爭道路,不管鄉間還是都市都一定有人行道,

雖然我一直在想台灣道路旁沒人行道是不是因為地太小 ?

另外一個日本都市的特色就是日本都會保留河川,有水整個都市的溫度就沒那麼高,雖然九州在北緯3X度多,但夏天還是很熱的。

(最近新聞也有播日本很多人中暑的報導,應該有看到吧)

晚上的福岡市區

●都市內河川

晚上走起來有風,而且河上面不可能有建築物走起來除了風吹得舒服外,眼睛放眼望去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在台灣給我類似的大概就是台北的信義計畫區了吧,雖然都是大廈,但是沒有蓋得很密,馬路規劃的也很整齊,

每次去台北搭捷運從市政府站走到世貿館都很怡然 ... 但是還是沒有河川阿 ! 水溝不算 !

(回到日本中州來 ...)

在陌生又語言不太通(我姊通一點 XD)的地方最大的阻礙就是不能走太遠或是奇怪的巷弄小道,

所以實際上也沒有去哪裡,就到處走走,看看日本晚上的都市是怎麼回事囉。

夜晚的福岡公園

●公園

不過導遊在我們去中洲前一直說日本晚上的都市比較像是成人的地方,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那個意思,

但從日劇裡也不難發現啦,大部分都是公司員工去居酒屋應酬、酒店牛郎小姐在外招攬客人之類的活動比較多(單從日劇或日本節目看)。

日本人沒有晚上會帶小孩出來的習慣,所以一路上好像真的都沒有看到有小孩或學生樣子的人出現 ...

難怪每次看日劇晚上都滿空曠的,還是它們都挑人少的地方拍 XD

來日本當然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的藥妝店啦 ! 不過其實我們只是路過看到順便去看得而已 XD

不過有人託我買東西,所以我在整間店裡晃了好久才終於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看到它,而且要不是沒有樣品被拆開的話根本找不到阿。

我本來有打算在裡面拍照的,但裡面其實跟台灣的屈臣、康是美的藥妝店差不多(當然也可能是我對那方面沒研究),

只是商品更多,或著說商品放得很密集吧(那家店面積不大)。

 

回到高級的大倉飯店。

大倉飯店,聽說在日本都是最好的飯店喔 ! 看起來就很壯麗

●拉比(lobby)

最令我覺得它高級的地方應該是他的浴室吧。

洗澡時條水溫竟然不是冷多熱少這樣轉,而是直接轉你想要水溫幾度,水溫就是幾度,

我自己洗了那麼多年澡也才知道原來我平常都洗34度上下的水溫,

不要看34度比體溫低喔,其實那已經是溫水了,當然我夏天偶爾會用冷水沖啦,只是對身體好像不太好(?)

水溫是直接調溫度的 !

●要幾度自己調 !

除了水溫自己調以外,鏡子其中一部份還不會受水氣影響而變霧霧的,可能塗了甚麼奇怪的東西吧。

大倉飯店的浴室超高級的,洗澡完霧氣會蓋住玻璃朦朧,但是有一塊不會有影響

●重點是鏡子,不是我

雖然我家浴室因為乾濕分離,所以鏡子也不太會因為洗熱水澡而霧霧的,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飯店裡浴室有這樣的設計。

其實大倉飯店的房間並不大,甚至比普通旅館的房間都要小,但是它高級在典雅、細緻,不是著重在空間感。

 

第五天只去了一個地方就要去機場囉。

早上起來就在想這次的旅行又要畫下句點了 ...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感慨啦,只是還是會有想繼續玩下去的感覺嘛 !

大倉的早餐食物沒有想像的多,相較於前一天住的別府灣飯店那三大排桌子份量少了滿多的,

取而代之的是其他飯店比較不會有的食物,像是可以自己去榨柳橙汁,

不過可以榨是在我吃完早餐後在遊覽車上聽導遊說才知道的。

不過因為過去晨跑的習慣,早餐都吃少少,所以我喝過鮮奶應該也不會再去擠一杯來嘗吧 ?

 

 

這天唯一景點就是YAHOO ! 巨蛋球場囉,這是日本職棒大榮鷹隊的主場。

雅虎巨蛋球場,大榮鷹隊的主場

●不是我不到正面拍,是正面沒有地方可以拍,有建築擋住

其實我好像不認識這個隊欸,我只知道達比修有在的火腿、陳偉殷所屬的中日榮、軟銀和一些知道名字不知道在哪隊的人,或是知道有這隊不知道有甚麼明星球員的。

來這的地方最主要的是要去和王貞治「握手」,在這個巨蛋外有一整排的人手可以握。

不要被嚇到了阿,這是握手廣場,這裡的手都是根據本人的手大小來做的,有很多著名的人可以握喔 !

但是我從頭到尾很可憐的只知道王貞治跟藤子不二雄是誰 ... 其他名字我則是看都沒看過,我姊就知道的多了。

握手廣場

●握手廣場

藤子不二雄 XD

●藤子不二雄

 

走完這個握手廣場就真的要去機場回台灣跟日本腮唷娜娜囉 ~

往機場的路上

●去機場囉

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

飛機通關、檢查行李之類瑣碎的事情就不用再仄述了吧。

 

這次的九州五日好像沒有玩得很盡興,但能出來玩就是福嘛 !

我知道很多人羨慕我能出國玩,所以我也盡量把我體會到、感覺到的打出來囉,雖然有些地方真的很冗長廢話,

但除了看的人比較看得懂,以後我自己看的時候應該也才看得懂吧,人會因為老而忘記當時的事情的 XD

 

掐指隨便數了一下,如果要把日本大地方都玩過至少還要再去5次欸 ! 東京、大阪、名古屋、琉球、東北。

其中東北和名古屋比較不熟,但是我還滿想去名古屋見識所謂古蹟之遊是甚麼意思 XD

這次本來是要去東北玩的,但是因為311日本地震的關係,所以才換了地點,不然聽說那裏的景色很美。

等幾年之後重建比較OK之後再去走走囉 ~~

 

這次去日本阿,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是我突然覺得日文說起來很好聽 !

大概是因為日文沒有捲舌的發音,講起來比較"清脆",

再加上他們講話速度又比較快(如果台灣人說話速度是1,日本人大約在0.7),

所以一直喜歡輕快音樂的我也跟著喜歡不用饒口不捲舌、捲舌混在一起的日文吧,或許這也是我喜歡日文歌的原因吧 XD

 

雖然我已經幾乎是鉅細靡遺的打完了這篇文章,但是在打的時候其實我發現我有很多張照片都沒有拍到,很可惜ˊ.ˋ

出去玩拍照應該是我最大的興趣吧,雖然我只是拿著不怎麼專業的普通數位相機,但它可是我往後回憶的重要來源阿 !

 

另外我的文筆真的不怎麼好,很多"因為...所以"、"雖然 ... 但是"就不要計較了吧(不要真的回去翻有幾個因為所以阿 !!

 

從開始期待我打完的這一刻終於到啦 ~~

本來要在星期二就完成的,但多拖了兩天才打完真抱歉啦 ! 原諒我吧 m(_ _)m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