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容,它為了誰而笑 ? 曾經燦爛的它因為妳而狠狠綻放了三年之久,現在花凋零了 ... 我的微笑還為了誰而耀眼 ?

我確定,即刻的它死了。

 

上一次有這種心情震盪追溯到三年前我都想不起來有哪一次這麼明顯 ? 

看著企管和動機科的籃球賽,心理的漣漪卻越來越大,按耐不住的心,抓起背包離開了 ... 此時的我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跨上腳踏車,朝著與斗六反方向的土庫前進,其實我只是一點點的理性告訴自己不要跑到不知名的地方罷了,

如果宿舍沒有門禁時間,也許我騎到嘉義了我都不知道 ... 光是不遠的土庫我就瘋狂的用手機GOOGLE定位,住宅林立,商店沒幾家,最亮的那間是全聯。

心情差時曾好幾度想要這樣把自己流浪放空,大學生了終於有機會,這絕對不是學壞而是早就想試試了 ...

效果究竟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是個好方法讓自己一個人,沒有人會叫住我的名字,沒有人會問我怎麼了,就是隨便自己胡思亂想。

 

回到宿舍,稍微照顧一下餓了九小時的腸胃,看著泡好的泡麵,真的很食之無味,

吃到一半就很想倒掉,免強的吃完它,毫不留情的把咖啡色的化學液體沖入馬桶,究竟我吃完的麵有著甚麼樣的意義 ... 開始不明白了。

 

長久以來,理性思考讓心情保持平穩,因為一放任感性支配我每件事都會變得很糟糕。

我的神秘,我的難以理解,都只是為了包覆單純的我,那個思考極為簡單的我 ... 

一個人若沒了感性會怎麼樣 ? 缺少潤滑人際關係的和諧,所以我只能保持最低限度的溢出狀態,然而遇到一些「催化劑」,怎樣爆炸的我都不知道 ...

我只能盡力控制理性不要讓感性亂了分寸,也許這樣很死板很呆,但這就是我啊。

 

誰能理解在那之下純粹的善良和溫柔 ? 誰能讓我發揮它的效果 ? 一次又一次,他們失望了,我也差不多絕望了。

那笑容,就埋葬在我心底,誰有能力拿到就是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