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的空間滿了,就想說些甚麼,剛剛在FB打了很簡短的近況,

突然那種想藉文字吐露心情的慾望又跑出來了。

我知道我高三後很少在更新文章部落格,但我從來就不覺得我遺棄了他,

只是覺得生活空空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於是每一擱置就是長長一段時間。

從來我就不覺得用了FB會荒廢部落格,在我眼裡這兩個社群網站還是無法相取代的。

當然周遭的人因為FB而捨棄無名、痞客邦等部落格還是覺得很可惜 ... 原本看別人文章可是件樂事呢。

有人敢說看動態跟看文章是同樣的感覺嗎 ?

 

這禮拜開始夜自習,撇開始業考沒看書不說,第一次段考爆慘慘,

原本想說第一次模考至少考個正常點的分數 ? 結果不但不如願還考了個超低的47X ...

是說這分數連工科的公立學校都可能有困難了,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我怎麼考出這種分數 ?

第二次段考情況有稍稍改善了一點點,我僅有一點的優勢,也就是計概和經濟終於比較理想了。

雖然這兩科本來就是比較拿手的,但兩科的高分帶給我的信心還真是超乎我想像呢。

國中的那句王掰、宋B的玩笑話「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這句話雖然狂妄,但時常在心中浮現,

從來我就沒有對別人說出口,當然我也不會因為考高分而自大起來 ... 只是這句話變相的成了另句勉勵的話。

也因此,遠遠的統測是終點,我想在那次我才能把逐步累積的實力給完整的發揮出來吧,

畢竟老天沒有給我像愛因斯坦一樣天才的腦袋,埋首於書堆的我只能苦苦讀出每顆墨水噴出的字。

 

中壢高商的運動會真是我看過由史以來最厲害也醉蝦的運動會了 !

只要預告哪天要比賽哪天就會下雨 !

這禮拜其實也沒有破這梗,只是學校作弊的在星期三突然就宣布要比賽,落得大家聽到消息一片慘叫聲(?)

因為不知明原因,昨天的便服日我們班異常的多人穿制服 ... 

對於運動會其實我想大家都沒甚麼感覺了吧 ! 都快滿月了,那股熱情早就燒到連苗都被風吹雨淋下消失殆盡。

依舊沒有音樂的運動會,只有跑道上奔馳的學生。

為了能跑,很努力的做完整的暖身操讓身體真的有熱起來和避免悲劇的發生,我是真的很怕我跑到一半腳又拉傷復發。

賽前賽後腳上貼著肌貼的我異常的明顯,一直有人來問你可以跑嗎 ? 你不能跑喔 ?

我都只能以點頭、微笑代替這不知該如何答辯的嘴巴,因為我自己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能順利跑完。

忐忑的心情一直在最後壓下終點線那刻才散盡,沒有甚麼英雄式的超車,沒有別人望其項背的第一名,很平靜的結束了。

 

話說我今天終於確定體育老師王興科知道我是誰,但是我也很清楚知道他不知道我的名字,

至於我跟他的淵源可要追溯到高一上學期我跑去網球社了吧 !

其實一學期短短的七次社課,我和他可是完全沒有交集阿 !

後來某次在體育課暖身慢跑結束時叫我,他說記得他說了「你是你們班跑最快的吧」,瞬間無語的我不知道該回答甚麼 ?

接著他叫我去警衛室拿他網球袋裡他教的學生去外面游泳補的票 ...

我記得那天是個很熱又很悶接近暑假的日子,因為我回去拿給他時已經不只是滿頭大汗可以形容的了 !

莫名其妙的他竟然就一直都記得我了 ? 還有某次忘記為什麼他如把我叫去用電腦的東西 ...

可是我解釋半天他貌似還是聽不懂我在講甚麼 ?

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他從甚麼時候開始注意到我 ? 還有他從哪一點判斷我跑很快 ? 我可沒甚麼在他面前衝刺或是長跑的印象。

anyway,反正我想大部分的體老應該也都知道我是誰吧 ... ! 

 

不知道該不該拜這雨,因為這場雨我們班突然多出好多人打羽毛球。

我知道只要雨停了地板乾了,他們依舊會把籃球當作是第一選擇,但是突然有好多人能一起打羽毛球還是開心。

雖然每次雙打都打到很無言,然後就很不耐煩,

可是每次打完又回心起他們打的經驗沒我多啊,我也常常失誤或打些無腦的球之類的 ... 就有點抱歉(?)

雖然我的羽毛球可完全說是自學,也不知道是不是道理完全正確,

但每次打完球跟他們說怎麼樣打或是哪裡改進那種感覺真好。

也許在他們眼裡我打得很好,但每每放學看著老師們那種碰碰碰的殺球、回球那種快感還有完全不留多於動作的姿勢就會感到自己遠遠不如。

羽球應該是我跑步以外第二個專長的運動項目吧 !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甚麼都會、但甚麼都不精通的我,所以對於難得找到第二個運動的興趣,就一直很想很想打好來,

但是礙於時間,每天都只能在那短短的時間裡盡情振臂揮拍。

最近嘛 ! 切球感覺都沒進步,想要打得更刁鑽,就會因為太小力看著他在網子前墜落,稍微用力一點他就很拚命的飛過短發球線。

記得第一次跟總務主任(就是暑假體育課帶我們的林惠群老師)打時,

他切球打到網子白帶上時他很激動又帶點玩笑的說「我很要求自己的 !」時,現在很能體會那種想要精益求精的感覺 !

另外一點就是殺球 ... 這一直是我的罩門阿,每一次的殺球其實我都知道自己手沒有完全繞臂、打中球拍中心、確實把力量往拍子上集中,

也就是說,我打的殺球只是往地板飛扣下去的球,沒有完全把力氣打進球裡。

擊球的感覺、手因為球打到拍子上震動的感覺、眼睛看到的球速、角度、落點,幾乎沒有一次是滿意的 ...

To sum up,羽球真是好運動啊 !

 

有沒有發現我打了好多跟體育、運動有關的東西喔,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打了這麼多 ?

其實我有發現我愛運動已經超乎常人能想像,幾乎只要是可以動的時間我都不會選擇坐在椅子上,

在學校除非真的很累而且又不能運動才會選擇睡覺 ...

不然其他時間像是午餐時間、放學和晚自習中間的時間,都一定抽時間往游藝館或操場衝,幾乎是愛運動成痴。

也因此,前幾個禮拜的那次拉傷期間真的很痛苦萬分阿,縱然知道只能走路的痛苦還是比肢體障礙的人來的幸福。

時時刻刻想要奔跑衝刺、拿著拍子對著小白球衝的我,運動已經是睡覺以外最大的樂趣了。

對我來說,揮灑汗水的身體,大概就是最自由的時候了吧 ~

 

今天捐血車來學校,看到班上好幾個人去捐血,卻提不起走向捐血車的慾望,簡單說就是不想捐血。

這時另個聲音跑出來了 ... 

我一直想著,我身上流著四大血型裡最少的AB型(特殊的PH血型之類的不算),是不是該貢獻一點 ?

課持續的上,時鐘滴滴答答的跑,一直到同學們回來了,我的屁股還是黏在椅子上。

 

我已經超級超級久的時間沒有打這麼這麼落落長的生活文了,

其實我這幾個一直都很想打,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要打又擠不出字來,打個沒三行就跳斷,

那三行還不是重點,就是不知道自己想打甚麼或表達甚麼,

我本來就沒有甚麼獨樹一格的文筆,更別提優美的詞藻之類的了。

囉哩囉嗦廢話的像流水帳的一大段文章才像我嘛 !

很心血來潮的想打文章就這樣敲掉好多字,也好多時間,但是舒坦多了阿 !

 

真爽快 ~~~ 我要去做更爽的事情了 ... 睡覺 !! 掰掰 !!

arrow
arrow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