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的國中剛開始,會寫些五四三的爛散文,還自以為國文造詣很好,那時的還沒長大和自我良好讓我覺得那就是一切,因為自己所表達的能以散文寫下便覺得好像很厲害一樣,國文課本上的作家算甚麼 ?

然後升上了國二,莫名的根針著實的紮了我一下,我沒有叫出來,因為被紮的當下,或著說是期間,我根本不知道,好久好久以後我才有感覺,不是神經傳導慢,和神經無關,因為那是體會、體悟。

也許我曾經也是網路世界中所謂的小屁孩,只是我不那麼白目,而是自認自以為,只是不對外張揚,也因為湊巧的收斂讓我在現在望著過去的不成熟不會感到丟臉。

拈花惹草也許曾經在我身上發生過,雖然不超過兩手掌的指頭根數,但就在即將超越時,嘎然的停止,停得我滿頭問號,完全不會動了。

曾以為的我走過了,我又漸漸地晃動了,最後卻還是停在原地,然而,究竟我現在是停還是移動中,我也分辨不清楚。

 

我是多少人眼中的過客,而多少人曾經是我眼中的過客,我駐足了腳凝視著,誰回頭了嗎 ? 沒有。

只是偶爾的寂寞會感到寂寞。

那次的停止,我不只稍微駐足了,甚至佇立著好久好久,連現在有沒有抽開身,有沒有望向他方都不知道。

最讓我想弄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停止了,那滿頭問號並沒有因為我這麼長時間以來的停止而獲得解答。

 

有時只因為兩個字,可以高興的飛上天,碰到的卻是天花板而墜下,但瘋狂時,那種疼痛不過是件小事罷了。

不過是數百公尺內的距離,卻向好幾光年遙遠的天空那樣,只是 ... 他不是小點,站在四樓直視便是。

 

90分鐘的高鐵,奔馳著,卻像永遠到不了那樣,一直奔馳著,無限迴圈了嗎 ? 也許,限制條件可以在迴圈跑動時寫下,而不是ctrl + break。

而停止的那兒 ...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